湖北書記應勇提起李文亮等人 當場落淚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湖北省21日召開抗疫表彰大會,省委書記應勇在會上致辭時提到一線染疫死亡的醫護人員名字,包括李文亮醫生等人時,當場落淚,引發輿論熱議。有網友認為應勇是在「裝哭」,也有人猜測,應勇是知道武漢患者和醫護人員真實死亡人數的,他在會上可能想起了當時的慘況,不禁落淚。

繼北京之後,9月21日上午湖北省也召開抗疫表彰大會,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在大會上發表講話。應勇表示,湖北省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有3000多名醫護工作者不幸感染中共病毒。

根據官方直播視頻顯示,應勇提到一線抗疫死去的醫護人員,包括江學慶、劉智明、李文亮、柳帆、夏思思、彭銀華等人的名字時,應勇摘下眼鏡,擦了擦眼淚。

這位湖北省委書記的眼淚,引發輿論熱議。有網友嘲諷:應勇是在裝哭,「黨的領導幹部都是好演員。」

「演技高超,『封一座城,護一國人』應該是:滅一座城,騙一國人,禍害全世界。鐘南山,應勇,都是國寳級最佳男演員。」

但也有觀點認為,可能是醫護人員的死亡名單使應勇內心有所觸動,因此忍不住落淚。由於官方掩蓋,外界無法知曉武漢市患者和醫護人員染疫死亡的真實數據,但應勇應該是知道一些內情的。武漢疫情期間的慘烈前所未有,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一種心靈上的震撼。

今年年初,湖北武漢市出現疫情,李文亮等8名醫生因對外界透露疫情信息遭警方訓誡。由於中共當局隱匿、掩蓋疫情,延誤防控最佳時機,導致瘟疫急速擴散,最終蔓延至全球。李文亮不久即感染病毒身亡,引發輿論對中共的抨擊聲浪。

疫情也引發湖北官場大震盪,2月13日,中央宣布原上海市長應勇接替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另外,濟南原市委書記王忠林則接替馬國強,擔任武漢市委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應勇是浙江人,習近平舊部,曾在浙江與習共事多年。應勇主政上海前,曾任職公安政法系統長達30年,官至浙江省和上海市高級法院院長。

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習近平在浙江主政期間,應勇先後任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紀委副書記、浙江高院院長等職務,與習有近5年的交集。

方斌、陳秋實、艾芬、張展曝光疫情真相中共打壓

值得外界關注的是,武漢疫情爆發後,武漢市民方斌,因拍攝武漢醫院患者染疫死亡的真相視頻,在海外曝光後,震驚外界輿論,方斌隨後被捕,至今音訊全無。

另一位公民記者陳秋實在武漢市跟踪疫情,也被消失,最近有消息傳出他被當局監視居住。

此外,李文亮醫生的同事艾芬也因對外界透露疫情信息,被當局警告噤聲。她曾接受大陸媒體專訪,透露當局隱匿疫情的真相。她在受訪時懊悔地說,「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評不批評我,老子(我)到處說!」

艾芬隨後失踪了很長一段時間,在輿論關注下,艾芬中途曾發出露面視頻報平安,但隨即又失去消息。

另一位上海女律師張展,在疫情肆虐之際,不懼風險,深入武漢居民小區、醫院、車站、殯儀館等疫情一線,如實報導被中共掩蓋的疫情真相,贏得各界讚揚。張展5月遭到上海警方抓捕,目前被以「尋釁滋事罪」起訴,輿論批評當局是在對張展進行政治迫害。

武漢人屍山血海 中共把喪事當喜事辦

如今,這場大瘟疫已持續近10個月,大陸各地疫情仍此起彼伏,但中共卻把「喪事當喜事辦」,自詡「抗疫勝利」。9月8日,中共在北京高調舉行全國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為鍾南山、陳薇等人頒獎,引發輿論抨擊聲浪。

推特網友嘲諷鍾南山,「武漢人的屍山血海,換了一串狗鏈!」

還有網友說,「這是將追悼會開成了慶功會,殺人犯歡聚一堂,凶手們分享作案經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