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當局:疫情將穩定 最快10月進一步重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洛縣衛生局表示,如果中共肺炎疫情在未來幾週內漸趨穩定,最快可於10月進入復工新階段,屆時將會有餐廳開放堂食,部分海灘也將解禁。

近日,洛縣的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有明顯的下降趨勢,但衛生官員表示,隨著節日季節到來,外出活動增多,可能造成疫情反覆。

洛縣公共衛生局環境衛生檢查專員程遠志:「這中間的話,年輕人尤其是,就20到50(歲)之間的比例就會上升。因爲他們更活躍,更喜歡參加一些活動。」

事實上,近期的洛縣住院率創新低,截止週四(9/17),有804人住院,遠遠低於7月高峰期時的2000多人的住院率。

當局表示,洛縣當前的檢測陽性率其實非常低,只有約3.2%,符合了進入第三個重開階段(橙色)的標準。

然而,洛縣的病例率,即平均七天內,每10萬人中有8.1個人確診,並不符合第二階段(紅色)的平均7個人確診的要求,所以目前還未能將層級下降。

官員指出,需要再等待一至兩週,如果確診病例率不會上升的話,就可以降至紅色層級。屆時餐館堂食、部分海灘,和更多企業都會開放。

另外,數據顯示,洛縣死亡人數(6,303人)的族裔分析中,亞洲人只佔了15%,而拉丁裔最多,占比51%。

洛縣公共衛生局環境衛生檢查專員程遠志:「就是所有這些死亡人數據裡面,92%的人,差不多,在因爲新冠病毒的去世,是因為還有綜合了其它的一些症狀,比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或其他的。那剩下的8%,就是說沒有任何其它疾病,但是因為患了COVID-19去世的。」

截至週四(9/17),洛縣單日新增的確診病例為1,148例,31人死亡。洛縣總共有256,148例確診病例,6,303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