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開講述與習近平交惡過程:被習騙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一場電視對話會上,談到他跟習近平交惡的過程。川普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剛剛出現時,習近平告訴他疫情控制住了,但是事實上沒有,習騙了他,他對此非常生氣。

當地時間9月15日晚,川普在費城參加了美國廣播公司(ABC)舉辦的電視對話會。這個題為「總統與民眾」的對話會,主要針對還未決定支持哪位總統候選人的中間選民。

川普在對話會上談到了疫情、和習近平的關係以及美中貿易等許多話題。

一名選民問到,川普過去說習近平做得很好,現在卻在責怪他,是否對習近平有過誤判。

川普說,自己沒有誤判,「(疫情)開始時我沒說習近平不好的話,因為沒人知道這種疾病。沒有人知道老年人很容易受到傷害,要知道老年人確實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人群,尤其是如果他們本身就有心臟或糖尿病等。」

川普隨即講述了和習近平交惡的過程,川普說,「(疫情)剛開始時,在沒有人知道這(病毒)是什麼之前,我曾與習近平通話,他說,我們做得很好,我們控制住了疫情。我就放心了。」

他表示,習近平告訴他疫情被控制住了,但是事實上沒有,他對此非常生氣。

川普說,現在他對中共生氣了,中共為了讓他高興,近期買了很多玉米、大豆和牛肉,「因為它們知道我很不高興,知道我非常非常不開心。」

中共隱匿疫情導致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美國深受其害。截止9月17日,已有超過660萬人感染,超過19.7萬人死亡,川普引以為傲的美國經濟也遭受重創。

川普對於中共處理疫情不當非常不滿,多次在公開場合嚴厲批評中共,並將病毒稱為「中國(共)病毒」,川普與習近平的關係也由此出現轉折。

4月30日,川普在白宮首次表示,這場疫情(中共瞞疫)極大地改變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

5月14日,川普接受福克斯商業電視台採訪時首次稱:「我現在不想和他(習近平)說話。」

他表示,中共政府在一月份簽署貿易協議時,就知道疫情已經爆發。他說:「我對中方非常失望。」

8月18日,川普對媒體透露,他已經「很久沒有與習近平交談」了,而且也沒有興趣這樣做。

川普還表示,是他叫停了美中雙方原定於8月15日舉行的高層級貿易談判,他說「我現在沒有興趣與中國(共)對話。」

不僅川普不想和習近平對話,美中各層面的對話幾乎都處於停滯。彭博社9月4日報導,資深的中國問題專家Arthur Kroeber表示,2017年川普剛上任時,美中兩國官方組織的交流論壇大約有一百場,從製藥到技術政策等各個方面都有觸及。但現在,這些對話幾乎都已夭折。

這場席捲全球的疫情促使美中關係發生根本性轉變,美中正在政治、經濟、外交、軍事等層面展開全方位對抗。近日,川普競選團隊公布川普第二任期施政綱領,其中一個重要目標是結束對中共的依賴。川普還強調要讓中共對疫情擴散負責。這意味著若川普連任,美中關係將全面脫鉤。

川普在15日的「總統與民眾」的對話會上還表示,把事情辦了比擺總統架子更重要。

他表示,自己可以擺總統架子,但他更在乎結果,「事實是,擺總統架子比我要做的要容易得多。但是我把事(都給)做了」。

川普認為自己的成績說明了一切:減稅、改善了退伍軍人待遇、重建了美國軍力、創立了太空軍,以及任命了數百名聯邦法官和兩名高等法院法官等。

在談到中共病毒疫情時,川普說,在疫情期間他沒有規定全國必須戴口罩,「有很多人不想戴口罩,有很多人認為口罩沒有用。」

除了貿易和疫情,川普對於中共違反國際法則,無視「中英聯合聲明」,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迫害香港人權也表示憤怒。川普已經公布了多項對中、港官員的制裁,並且仍持續關注香港的局勢發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