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封城方艙即建成 民疑官方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雲南瑞麗市,9月14號通報2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後封城,但是當地市民表示,根據種種跡象,懷疑官方隱瞞嚴重疫情。另外,封城導致物價暴漲。

瑞麗市在9月14號,官方通報兩例確診病例後,當晚宣布封城,據當地官媒報導,當天,該市方艙醫院已經建成。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瑞麗市方艙醫院估計有上千個床位。連鐘南山都來瑞麗了。

當地市民懷疑官方隱瞞疫情,因為當時才兩個確診病例,怎麼需要這麼大的方艙醫院?此外,封城的當晚,大理州抽調200多名醫護人員,連夜趕來瑞麗。

雲南瑞麗市民孫先生:「現在建醫院隔離嘛,附近的也有支援嘛,分配來的人員大多都是在做全城的人員核酸檢測這一塊,瑞麗這種情況的話,應該還是很嚴重的,感染者目前為止沒準確的數據,還沒公佈出來有新增的。」

當地市民表示,13號,通報首個病例後,全城開始搶購,宣布封城當晚更是瘋狂搶購,超市大排長龍,甚至被搶購一空,全城買菜到凌晨,造成物價暴漲,尤其是牛肉漲到100塊錢一斤。

孫先生:「全城現在都是靜止狀態,街上基本上沒有人了,主要是這兩天我們也沒出去,兩三天前,就是封城封完之後呢,豬肉那些有過漲價,買來都是80塊一斤的,菜價也是漲了好幾塊一斤。」

據了解,瑞麗為邊境城市,為中國的翡翠交易中心,蔬菜、肉類卻大多由外地輸入,因此封城後全城百姓奔命屯糧。瑞麗村民表示,瑞麗除了封城,連村子也都封了。

雲南瑞麗村民林先生:「現在都封村了,我在寨子裡出不去,很嚴重的,這兩天還行,時間久了誰也不知道,青菜都是七 、八塊,十幾塊都有的。」

雲南瑞麗市民施先生:「反正現在已經封城了,工作都停了,很多漲的,疫情在這邊我無可告發的,我們這邊有錄音的啊。」

市民們還表示,目前市內公共場所基本都關了,只有大型超市營業,全城核酸檢測還在進行。所有出入瑞麗的地方已全部封鎖。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