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換掉習近平?北京政權面臨兩種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中共隱瞞疫情且採取戰狼外交應對之策,導致美中關係搞砸,招來世界圍剿,中共權貴家族們的利益受到危及。有英媒刊文稱,疫情獨立調查報告可能會給習近平帶來災難,在國際壓力下,北京面臨兩種選擇,那就是換掉習,若習拒不下台,中共會在內鬥中崩掉。

截至9月15日下午5點,全球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漢肺炎)人數已超過29,298,349例,死亡人數超過928,763例。(註: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數據,外界認為真實數據要比公開的高得多。)

中共病毒最初在武漢爆發,由於北京隱瞞疫情,導致瘟疫蔓延全世界,給各國民眾的健康、生活、經濟、政治、文化帶來巨大損害。

面對國際上的譴責聲浪,中共運用甩鍋、口罩外交、戰狼外交,並在世界衛生大會上拋出20億美元防疫等手段應對,但換來的仍是國際社會的一致討伐。194個會員國一致通過就中共病毒的起源和初期應對等進行獨立調查的決定,預計11月份將發布調查報告。

英國前軍官、現國防顧問尼古拉斯·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9月12日在接受《英國每日快報》新聞網(express.co.uk)專訪時表示,有關中共病毒獨立調查的中期報告可能會給習近平帶來災難。

德拉蒙德認為,隨著獨立調查結果浮出水面,共產主義的北京政權面臨兩種選擇

在國際壓力下,逼迫習近平下台,或共產主義的中國與西方世界進入新冷戰。因為疫情大流行不但將重塑中共與英國的關係,也將重塑北京與世界的關係。

北京政權若想重新建立與西方的關係,使中西關係向積極方向發展,或許想要把習換掉。

如果瘟疫大流行不但影響了中國經濟,還動搖了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地位,北京政權也不得不做出反應,換掉習近平

如果習拒絕下台,可能會發生一場權力鬥爭,而中共政權可能會從內部瓦解。

不過,英國《每日快報》這篇專訪發表後很快遭刪除,僅有極個別網頁轉載該文。外界分析,該報或因受到中共方面的壓力而刪除文章。

不少批評人士認為,習下不下台,都無改中共的邪惡。(睿眼看世界)

事實上,對於中共黨內換掉習近平一說,不少批評人士認為,習下不下台,都無改中共的邪惡,換一個上台也是換湯不換藥,而且這種假設也是不存在的,也許習是最合適的加速中共敗滅的末代黨魁人選,上天所選。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在《習近平被認定為亡黨之人》一文中說,在中共歷代黨魁中,習近平算是最有亡黨危機感的,習前5年任期反腐就是打著救黨的旗號,所採取的治黨方式之烈也是前所未有,大規模的打虎拍蠅運動至今未息。

但無論怎樣整黨,越反越腐,再加上怠政橫行,政令不出中南海,十九大後,中美貿易戰未休,豬瘟鼠疫、大瘟疫和洪水紛然而至,中國經濟陷入困局,整個社會岌岌可危,然而真正坐在火山口上的卻是現當政者。

鄭中原說,其實習近平本身也是中共這個荒謬的專制體制下造就的,難以擺脫共產邪靈的操控。習還被冠以「世紀馬克思主義者」的名號。由此,人們可見習正加速推進黨的敗亡,一路狂奔,故此網民們已將其稱為「總加速師」。

特別是自中共病毒擴散全球肆虐後,習的種種「加速」行為加碼。包括借疫情之際四面出擊,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耀武揚威」,中方船隻多次撞擊越南、日本、菲律賓、台灣的船隻。

並與印度爆發近幾十年來最大邊界衝突,導致其與周邊國家間的關係不斷惡化。中共的戰狼外交,特別是疫情期間推出香港國安法激怒了西方世界,以美國為首的世界聯盟正在圍堵中共。

面對國際國內各方面的嚴峻形勢,中共幫派利益受損,黨內權鬥更為激烈,習的權力受到威脅,目前已陷入無法擺脫的困境。

原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最近分析了中共最終垮台的幾種可能性。她認為最大的可能就是,這個靠暴力恐怖維持的極權統治,不斷地在內部製造矛盾,最後在高壓的壓力傳遞之下,從上到下都承受不住,然後從內部垮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