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爆發疫情關閉邊境 全城居家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雲南瑞麗市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在病例持續增加下,從9月14號晚上開始,全市城區人員採取包括居家隔離和核酸檢測等緊急措施。

9月12號,雲南瑞麗市奧星世紀一期小區發現1例疑似病例,該小區已被封閉,與之僅隔一條巷子的二期小區的住戶則自行居家隔離

瑞麗市與緬甸毗鄰,緬甸目前疫情嚴重。

瑞麗最先被確診的是一名女子,在8月末從緬甸偷渡回瑞麗,和其一起回國的一名不到20歲的保姆也被感染,她的幾個孩子正在隔離中。瑞麗市民表示,這幾天核酸檢測又查出5名無症狀感染者,所以才緊急封城,全市核酸檢測。

雲南瑞麗市酒店員工喊女士:「很嚴重的這個,兩個從緬甸然後進到瑞麗這邊來嘛,我們這邊的全部都封了,我們是酒店的,現在還開著,但是應該要停業的,等這些客人退完了就不開了。」

雲南瑞麗市匿名市民:「全市人員要做個檢測,單方面說封一個星期,昨天晚上才封的,我們也沒出去啊,(商店)那些停了停了,關門了。」

據了解,瑞麗是玉石交易集散地,從事翡翠生意的有十幾萬人,目前交易市場都已關閉。雲南瑞麗市民孫先生表示,大陸從年初爆發疫情以來,各行各業都受到打擊,很多人生計受到影響。

雲南瑞麗市民孫先生:「全部都是封閉狀態了,也比較嚴了現在,從昨天開始我們也沒出去,都是在自己家裡,前兩天開始一例的時候,有物資這塊的屯積,學校的話已經停了,上班也停了,有少部分的在上班,上班也上不了的話,家庭開支也是問題啊。」

瑞麗當地的國境線長達上百公里,邊境處村子挨著村子,只有一條窄小的田路隔開兩國,很容易偷渡。疫情發生後,邊境上的村子開始自行設防,嚴防偷渡。

孫先生:「邊境的話這邊全部封了,而且村裡面靠近邊境的,每天晚上都是一兩個班在輪流的巡邏,偷渡方面現在是防控的比較嚴了,偷渡過來的,見到的大家都會舉報啊。」

據了解,緬甸從8月26號開始,中共肺炎感染病例呈爆炸性增長,而瑞麗與緬甸接壤,商業往來和人員往來非常密切,交叉感染中共病毒的風險很高。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