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臨床試驗未完 中國幾十萬人已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當牛津大學因為一名參與者出現不良反應,而暫停中共病毒疫苗臨床試驗之際,中國國企「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已經給幾十萬人中國人接種了試驗性的中共病毒疫苗

大陸《新京報》9月11號報導,國藥中國生物研制的兩款中共病毒滅活疫苗緊急使用,已經接種了數十萬人次。

另外,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之前也表示,該公司約90%的員工及家屬已按中共的緊急使用方案,接種了自主研發的試驗性中共病毒疫苗

中共在7月份啟動了中共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方案,限於規定的高風險暴露人群,例如醫務人員、菜市場人員、交通保障人員等。但值得關注的是,這三種疫苗只完成了初期和中期試驗,仍在進行三期臨床試驗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博士指出,試驗性疫苗在沒有完成三期臨床試驗的情況下,當局就緊急批准使用,讓幾十萬人接種,這是很危險的行為。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博士:「沒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你這個疫苗所激發的人體的抗體的持續性,保護力都沒有充分的數據。而且你對於長期的疫苗的安全性也沒有把握。」

除了國內的高風險暴露人群,這些疫苗還被接種給前往疫情高風險國家的外交人員,外派員工,以及中資企業「一帶一路」建設人員等。

蕭恩博士:「如果出國人員他們出現了各種疫苗帶來的副作用的話,你怎麼能保證他們在當地就能夠得到充分的醫療救護呢?而且國內的這種疫苗不還是在巴西、還有阿聯酋、沙特等等其他地方,在做三期臨床試驗嗎?那些國家都知道,你要經過三期試驗才能夠看出這個疫苗效果如何。那為什麼在國內就推廣呢?為什麼中國人的人命就不值錢?」

之前英國牛津大學和製藥公司阿斯利康共同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的終期臨牀試驗,因為一名參與者出現不良反應,已經暫停。這款疫苗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測試都很成功,本來被期待成為市場中首批使用的疫苗。牛津大學團隊認為,暫停試驗表明他們致力於保證志願者的安全,並在研究中遵守最高標凖。

目前有近180種疫苗在全球進行測試,但都沒有完成臨牀試驗。世界衛生組織稱,由於安全測試需要時間,因此如果疫苗要在今年內獲批,預計疫苗無法達到有效性和安全性標凖。

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負責人聲稱,目前接種者沒有明顯不良反應,也沒有人感染。國藥集團已投入資金約20億元,建設了兩個高等級生物安全生產車間。滅活疫苗最快12月底即可上市。

除了中共病毒疫苗本身是否有效,國產疫苗的質量也存在隱憂。中國最近幾年曝光的就有長春長生疫苗案、江蘇金湖疫苗、上海新興案、武生疫苗等,這些都是中生國藥的下級公司。

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表示,她不會接種。

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我不打,不打。我孩子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好,他好意思讓我接種疫苗嗎?這是一點。另外一點我對這個疫苗已經產生了信任危機。就是說這個(致殘)鑑定,比如說如果打了疫苗有副作用,還得由疾控中心來鑑定。你說它既是運動員又是裁判員,有公平可言嗎?」

目前中共已經打算向多個國家提供中共病毒疫苗,《紐約時報》說,中國正利用發現這一藥物的前景展開魅力攻勢,修復受損的關係,在中共認為對其利益至關重要的地區拉近友邦。

蕭恩博士表示,中共為了這個政治目的,不顧科學程序、違反醫學倫理加緊生產,反而會在國際社會嚴重損害中國疫苗的聲譽。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