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封鎖防疫從錯誤轉變為犯罪

Dennis Prager撰文/張雨霏編譯

四個月前,我寫了一篇題為「全球封鎖可能成為歷史上最大的錯誤」(The Worldwide Lockdown May Be the Greatest Mistake in History)的專欄文章。我解釋說「錯誤」和「罪惡」不是同義詞。封鎖措施是個錯誤;大屠殺、奴隸制、共產主義、法西斯主義等等都是罪惡。傲慢的愚人容易犯重大的錯誤,而大規模的罪惡是邪惡的人犯下的。」

對於美國和世界各地發生的經濟災難,特別是那些在出口和旅遊業方面依賴美國和其它第一世界國家獲得收入的窮人,我寫道:「這場災難是恐慌和歇斯底里造成的,而不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不幸的是,我說對了。

世界應該以瑞典為榜樣。瑞典從來沒有封關鎖國,甚至一直讓16歲以下的學生在校上課。正如路透社7月15日報導的那樣,1至19歲瑞典兒童死於中共病毒)的數字為零。此外,瑞典染疫兒童的比率和芬蘭完全相同,後者的學校已經關閉。

至於教師,瑞典公共衛生局(Sweden’s Public Health Agency)報告說:「對不同行業中中共病毒的感染率進行比較後表明,教師的風險沒有增加」。不過,只有極少數例外,洛杉磯和其它地方的老師拒絕進教室授課。這種對教師職業不尊重的做法,竟得到洛杉磯教師工會的進一步支持。該工會宣布,在沒有撤銷資助警察之前,教師們不會恢復教學。

那些捍衛封鎖措施和關閉學校的人指出,瑞典在西方世界每百萬人口的死亡率排在第八位。但不用說,這與瑞典開放學校正確與否或我們國家(美國)關閉學校錯誤與否等問題毫無關係,更不用說現在還一直關閉學校。瑞典死於中共病毒的絕大多數人群是70歲以上的人,甚至其中大多數是80歲以上且免疫系統受損的人。

據路透社報導,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內的三項獨立研究「表明,在大流行期間,瑞典兒童在教育和心理健康方面的表現要好於其它國家的兒童。」

一個多月以來,瑞典幾乎沒有中共病毒死亡病例,整個社會仍然保持開放,幾乎沒有人戴口罩。(在荷蘭,也幾乎沒有人戴口罩。)實際上,這個病毒大流行在瑞典已經結束。

我住在加利福尼亞州,該州由最危險的領袖­——一個無所不能的傻瓜領導。儘管事實上加州每百萬人口的死亡人數在50個州中排名第28位,但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州長卻摧毀了成千上萬的小企業和無數人的生計,並且還在繼續。

在大流行肆虐半年後,紐瑟姆繼續禁止在餐廳內用餐,導致加州每3家餐廳中約有1家預計永久關閉。零售業及諸如美髮沙龍等服務行業將可能遭到同樣的災難性破壞。

但是,所有這些人間悲劇(更不用說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患抑鬱症和自殺,以及對兒童和伴侶的虐待現象增加)對於紐瑟姆、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或《洛杉磯時報》來說沒有任何意義,該報社的編輯和專欄作家一邊拿著自己的薪水,一邊繼續主張封鎖。

人們為什麼不戴口罩就可以在飛機上用餐,距離陌生人只有幾英寸,而不是六英尺,卻不能在比飛機空間大很多的加利福尼亞餐廳用餐呢?同時在餐廳還能與其他人保持六英尺的距離呢?因為紐瑟姆責令如此,《洛杉磯時報》給予支持,加利福尼亞人則像綿羊一樣接受了。

根據加州博物館協會(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Museums)的說法:「由於全州實施隔離,博物館每天損失超過2200萬美元。截至2020年8月1日,加州博物館的收入損失超過29億美元。博物館對加州的財務影響達65.5億美元,提供80,722個工作崗位,並在2017年為加州創造了4.92億美元的稅收收入以及超過10億美元的聯邦稅。」

美國博物館聯盟(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7月22日發布了一項調查結果,警告說由於資金來源和財政儲備枯竭,每3個博物館中就有1個可能永久關閉。

8月3日,《華爾街日報》寫道:「3月……公眾普遍支持這一謹慎的目標,即防止醫院不堪重負,並為科學家騰出時間開發治療方案」。但是,包括媒體、民主黨州長和市長在內的左翼人士,立即將原定目標轉移成「力挽發病曲線」(bending the curve)和「挽救一條生命」(saving one life),使他們能夠擺脫毀滅生命和破壞民眾生計的責任。

最後,我用瑞典醫生塞巴斯蒂安‧拉什沃思(Sebastian Rushworth)的話總結一下:

「中共病毒大流行在瑞典已經結束。人們已經恢復了正常生活,幾乎沒有人再被感染。我願意打賭,那些完全封鎖的國家重新開放時會看到死亡率飆升。如果真是這樣,那麼當初封關鎖國就沒有任何意義……如果在疫苗研製出來以前願意保持封鎖狀態,也只有在這段時期完全封鎖以減少死亡人數才有意義。那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沒有哪個國家願意等待那麼長時間。」

封鎖是在犯罪。但更令人沮喪的是,許多美國人支持這種措施。對於那些經歷過1968—1970年流感大流行的人來說,這個國家變得難以識別。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稱,該大流行導致約10萬美國人死亡,相當於2020年的17萬人。當時沒有封鎖。沒有人戴口罩。

原文The Lockdown Has Gone From a Mistake to a Crim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丹尼斯·普拉格(Dennis Prager)是美國電台脫口秀主持人和專欄作家。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