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3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四川村民打麻將致人感染 被判刑2年

四川德陽旌陽區法院官網9月2號披露,該院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判處當地黃許鎮宏山村一名郭姓村民2年徒刑,理由是這名村民今年年初從武漢返鄉,沒有自我隔離即外出打麻將,疑似致人感染。大陸網民紛紛爲這位村民鳴不平,說中共政府隱瞞疫情導致全球86萬人死亡,但沒有一名官員被追責。

中共38軍退伍軍人高宏毅起訴政府

中共38軍退伍軍人高宏毅,因爲退休待遇問題,多年上訪,曾被判刑和開除黨籍。9月2號,他又向山東青島市中級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控告青島市市北區政府與勞動監察局,違法侵害他的退休待遇。

四川儀隴縣公路中心職工舉報官員貪腐

四川儀隴縣公路中心的部分職工,日前聯名在網上舉報公路中心官員腐敗,將原本屬於老職工的事業編製名額,通過暗箱操作給了自己的親友,而且佔用事業編製的不在崗人員,還領取豐厚的固定工資。

湖南邵陽市民遭強拆致死 屍體被搶

湖南省邵陽市民宋寳連家,今年1月遭遇政府暴力強拆,丈夫謝方偉在強拆過程受傷,送醫搶救無效死亡,並搶走屍體。目前,宋寳連一家十幾口人無家可歸,流落街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