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木乃伊竟裝有先進心臟起搏器 2000多年後仍在跳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說起古代埃及的文化,圍繞在這個文化身邊的大部分都是一些神祕的面紗。在古埃及的文化當中,木乃伊一直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話題,因爲木乃伊的存在,人們都相信古埃及的醫學技術應當就是當時世界上最出色的,這樣的思想雖然一直都有瞭解,但是當人們真正見識到古埃及的醫學技術的時候,無論如何也不敢相信已經到達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到目前爲止,人們已經在埃及這塊神祕的土地上挖掘出了多少木乃伊,已無確切的統計。人們也無法估計在那裡究竟還存在多少未被發掘的木乃伊。隨著一項項工作的展開,一具具木乃伊的出土,一個個新的問題層出不窮,一件件令人難解的蹊蹺事也不斷涌現出來。在盧索伊城郊外出土的一具木乃伊裡裝有一個奇特的心臟起搏器,讓世人爲之震驚。

在埃及盧索伊城郊外,人們將一具剛出土的木乃伊擡出墓穴,在準備交給國家文物部門收藏之前先對其進行初步處理。這時一名參與處理工作的祭司在整理過程中,他發現從這具木乃伊體內發出了一種奇特的有節律的聲音,彷彿是心臟跳動時發出的聲音。難道是這個死者的心臟還在跳動嗎?

人們對此感到難以置信,因爲這實在是不可能的。那麼會不會是什麼東西被藏到了這具木乃伊的心臟裡了呢?人們立即將其原封不動地送到了地方診所,地方診所也不敢貿然處理這具奇特的木乃伊,隨後被轉送到了具有豐富經驗的開羅醫院。

開羅醫院組織了一些專家對其進行檢查,當醫生們對屍體進行了解剖之後,發現有一具起搏器位於心臟的附近,這個能在2000多年後仍然跳動的黑色起搏器引起了醫生們的極大興趣。他們利用先進的儀器對其進行了測試,發現這個起搏器是用一塊含有放射性物質的黑色水晶製造的。醫生們發現雖然這個2500年前的心臟早已乾枯成爲肉乾,但它還是隨著起搏器的韻律而跳動不止,它那「怦怦」的跳動很有節奏,每分鐘跳動80下,人們可以清楚地聽到。

黑色水晶製造的心臟起搏器(sanshiqiwen/視頻截圖)

開羅醫院隨後將這一重大發現公布於衆,並將這個起搏器重新安放到木乃伊體內,讓人們前來參觀。這一驚人的消息不僅吸引了衆多的考古學家,大批電子學家也對其產生了興趣,他們從世界各地紛紛趕到開羅醫院,對這具身藏心臟起搏器的木乃伊進行探究。大家都對這個神祕的起搏器歎爲觀止,同時人們提出了這個黑色水晶來自何方的問題,另外又提出作爲協助心臟工作的起搏器一定是在人活著的時候被安放到體內的。那麼在古埃及相比現在落後的醫學條件下,當時的人們又是如何將如此先進的起搏器放入人的胸腔裡去的呢?

人們是如何將如此先進的起搏器放入人的胸腔裡去的呢?(sanshiqiwen/視頻截圖)

專家們在這一系列難題面前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有人認爲在文化發達的古埃及可能存在過一些具有特殊能力的術士,這一歷史奇蹟就是這些術士利用奇異的手段創造出來的。那麼在2500多年前能懂得黑水晶含有放射性的物質並可以使心臟保持跳動的又是些什麼人呢?古埃及文化的魅力或許就是這種永遠都是一團迷霧的狀態,也正是因爲一直都沒有辦法解開,所以纔會吸引這麼多人想要瞭解研究這個文化。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