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普篩 大量偽陽性壓垮醫療量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台灣彰化縣衛生局違反中央決策,對無症狀者進行檢測,還傳出國民黨不排除串聯14個執政縣市實施入境普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以入境人數約25萬人計算,普篩會有高達1萬多名偽陽性,可能造成大量醫療資源浪費,壓垮醫療體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多做一點何錯之有,防疫如果做得對,當然多做一點沒問題,但如果做得裡面這上面有問題的話,有時候它會形成很大問題。」

彰化縣針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進行篩檢,引發爭議,也讓入境普篩聲浪再起,指揮官陳時中用數據說明,破解入境普篩迷思,以入境人數約25萬人,盛行率0.2%推測,估計有500人受感染,如果只執行入境普篩而沒有居家檢疫,會有50名偽陰性民眾進入社區造成感染,如果入境普篩與居家檢疫並行,也會產生12475人偽陽性民眾,造成大量醫療資源浪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偽陽性) 12475個基本上是沒有病的,然後送到醫院。醫療(量能)佔滿,然後再爆出新的真的需要的時候,就開始崩潰,醫療這條線崩潰了,社區傳播就開始了。」

陳時中表示,普篩25萬人要多花8億,儘管經費採檢量能足夠,但後續的醫療壓力難以承擔。彰化縣衛生局違反中央決策,對無症狀者進行檢測,傳出國民黨中央打算升高對彰化的聲援,串聯14個執政縣市,實施入境普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普篩裡面,它所帶來的裡面,有試劑的限制有檢查時間的一個限制,而產生的偽陽性偽陰性,那後面這樣是社會裡面不可承擔之重,所以大家要慎思。」

陳時中表示,防疫應依中央指示辦理,普篩可能造成醫療崩潰,不會允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