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災區 「女災民」被揭是公安副隊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今年長江流域洪災泛濫三個月,一直未見中共高層到場。目前四川多地被淹,習近平卻現身洪水消退的安徽省視察,被批「馬後砲」。日前有網友揭露,習近平在安徽「看望」的一名「女災民」,是當地公安局官員假扮,更令輿論嘩然。

根據新華社發布的照片,8月18日,習近平帶領一眾大小官員視察安徽省阜南縣曹集鎮利民村時,曾在一戶民宅前,與一名白衣黑褲、懷抱女童的中年女村民交談。該村身處蒙窪蓄洪區,7月底一度因王家壩閘洩洪被淹。

習近平視察後,就有中國網友公布一張照片,指證習近平「慰問」的所謂「女村民」,其實是阜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副隊長閆靜扮演。

網友曝光的照片顯示,一名身穿中共公安制服的女警官,正在阜南農村商業銀行內的一場會議上發言。她座位前的名牌顯示為「閆靜」,座位後方的標牌上也印有「阜南農村商業銀行」字樣。通過對比發現,這名女公安的相貌與上述「女村民」非常相似。

根據網上公開資料,閆靜現任阜南縣治安大隊副大隊長。今年1月,該縣公安局成立「全縣公安機關安全生產集中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時,閆靜還被指派兼任副組長。

在中國網絡上,閆靜的照片一度引發輿論嘩然。有網友指控地方官犯有「欺君之罪」。但也有人認為,中共官場向來如此,中共高層不可能不知道,全黨上下都在配合演戲。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分析指,中共地方官員用這種表演的方式對待高層視察,已經是普遍現象。過去幾年中,幾乎每次中共領導人視察地方,都會發生類似的「穿幫」的情況。

中央社也引述網友評論指,中共高官視察地方時,為了現場「一切平順」和對外宣傳需要,被視察對象往往由當地「忠誠可靠」的基層幹部扮演,這已不算新聞。

中國當前官民矛盾空前激化,中共內鬥你死我活,高層領導人視察時,防民眾攔路喊冤、防暗殺等突發事件,就成了首要的「安保」考量。

習近平今年視察武漢小區時,沿街居民樓每家都有兩名公安入戶監控,樓頂還安排大量狙擊手。當時網友猜測,在每戶都有公安駐守的情況下,狙擊手主要防範的對象應該是這些公安。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