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每年奪走數千加人生命 專家:中共應擔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芬太尼每年奪走數千加人生命 專家:中共應擔責 

 中共掩蓋武漢病毒爆發導致全球近80萬人喪生,其中包括約一萬加拿大人。此外,中共還暗中操控一個每年直接導致成千上萬加拿大人喪生的危機,這就是由芬太尼引發的阿片類藥物危機。專家表示,中共有意將非法的芬太尼運往北美,來推動這裏的社會敗落。

安省王後大學和加拿大王室軍事學院的政治學教授 勒普雷希特(Christian Leuprecht)表示,芬太尼被運往加拿大、美國並不是偶然的,這是21世紀,中共以芬太尼為武器,對北美發動的「鴉片戰爭」。

芬太尼是一種極具殺傷力的藥物,效力比海洛因高50倍,比嗎啡高100倍,僅兩毫克的芬太尼就足以殺死人。在2016年1月至2019年6月之間,加拿大有近一萬四千例與阿片類藥物相關的死亡,其中以芬太尼為主。

美國每年因芬太尼導致的死亡超過3萬例。加拿大衛生部在2019年5月的一份報告中說:“阿片類藥物危機是近期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之一。”

執法機構稱,中國是非法芬太尼進入加拿大的主要來源。“有明確證據表明,芬太尼或前體化學品,這種用於制造芬太尼的化學物質來自中國。”

美國布蘭代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 阿片類藥物政策研究 聯席主任 科洛德尼(Andrew Kolodny)表示,兩種常用的芬太尼前體化學品是稱為NPP和4-ANPP的化學物質。

2017年初,記者韋斯霍夫(Ben Westhoff)開始研究這種化學物質,並在互聯網上找到了許多來自不同公司的廣告。他後來確定這些公司中的大多數都隸屬於一家名為遠成(Yuancheng,音譯)的中國化學公司。

美國政府已經利用其貿易談判之便,迫使中共表示,它將采取行動打擊芬太尼販賣。環球新聞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當局拒絕向加拿大作出同樣的承諾。

芬太尼通過集裝箱和郵件送往北美,主要經過卑詩省。芬太尼販賣還與非法幫派活動及洗錢有關,這兩者都極大地影響了卑詩省居民的日常生活。

美國陸軍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 兼職研究教授 邦克(Robert J. Bunker)表示,雖然並非所有與阿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都歸咎於北京,但在阿片類藥物危機上,中共脫不了重大幹系。

前渥太華警察局長、國會參議員懷特(Vern White)表示,如果中國不采取行動阻止芬太尼抵達北美,加拿大應該采取懲罰性貿易行動。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