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驚現變異病毒 傳染力快1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馬來西亞衛生部16日公布,該國首次發現突變的中共病毒——D614G變異毒株。這種變異毒株不僅傳染力更強,傳播速度也比一般病毒快10倍。該國現有疫苗研究可能對這種變異病毒失效。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8月16日引用該國醫藥機構(IMR)的研究指出,馬來西亞首度出現突變的中共病毒,目前已確認有4名患者感染D614G變異毒株

諾希山在臉書上表示,D614G變異毒株是在7月被發現的,目前研發的疫苗可能對這種變異病毒無效。

美國科學家海瑟廷(William Haseltine)此前接受CNN採訪時表示,這種突變會讓病毒傳染力暴增10倍以上。

馬來西亞出現突變病毒後,衛生部門迅速採取防控措施,已將2個感染群控制住,並持續檢測有無更多突變的病毒。

諾希山擔憂,若D614G變異病毒經由「超級傳播者」散播出去,將釀成更大疫情,提醒馬來西亞民眾要更加警惕和謹慎。

截止8月16日,馬來西亞感染人數超過9100人,死亡人數125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