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管:手機沒芯片了 處於缺貨狀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9日訊】華為今年被美國加重制裁,高端芯片供應被切斷。陸媒和一些「愛國網友」此前一直炒作「華為芯片庫存充足」、「正推出自產芯片」云云。但華為高管日前突然公開承認手機芯片已斷貨,引發輿論嘩然。

8月7日,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上表示,將於今年9月份發布華為Mate40手機,搭載華為麒麟5G芯片。但因為麒麟系列芯片9月份以後將無法再生產,Mate40將成為搭載高端麒麟芯片的「絕版」機。

此前,台積電已宣布,9月15日後將無法再承接華為高端芯片代工訂單。

余承東還預計,華為手機全年的發貨量可能會少於2019年,因為華為的芯片無法生產了,手機業務現在很困難,芯片最近都在缺貨階段,手機沒芯片了,沒供應了。

此前,陸媒一直炒作「華為芯片庫存能支撐到年底」、「正推出自製芯片」、「正繞道獲取美國芯片」等等,一些「愛國人士」仍保持着一些樂觀情緒。此次華為突然承認芯片已經斷供,迅速引爆輿論。「華為手機沒芯片了」很快登上熱搜榜。

不過,中共宣傳向來「報喜不報憂」。華為官方突然帶動起「芯片斷供」的輿論,也顯得有些不同尋常。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