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獲抗疫表彰 網友嘲諷:甩鍋有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近日,久未露面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入選中共「抗疫國家級表彰推薦對象」。此消息令網絡炸鍋,不少網友質疑她「幹了啥啊?」也有人猜測或因她甩鍋有功,「親自眨眼、親自掩蓋、親自圓謊…」

綜合陸媒報導,根據中共抗擊肺炎疫情國家級表彰推薦評選工作的有關通知,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組織正在進行「國家級表彰推薦評選工作」,初審擬定表彰135名政府官員與45個工作單位為「全國抗擊肺炎疫情先進」。

其中華春瑩等20人將以「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進行表揚,另有黨支部等8個單位獲得推薦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報導稱,從8月6日起公告至8月12日,接受各機關在8月12日下午5時前回報相關意見或做出推薦。

此消息一出,眾多網友對華春瑩入選感到好奇,紛紛質疑:

「華春瑩靠什麼防疫?」
「華大媽幹了啥??」
「從抗疫一線人員選就那麼難嗎,最後桃子讓這些領導摘了。」

「甩鍋功勞大大滴!」
「親自眨眼、親自掩蓋、親自圓謊…」
「一定是甩鍋有功,或是甩鍋的帶頭人!」
「華大媽用嘴炮把病毒甩到美國,使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感染國。」

中共病毒去年底從武漢爆後擴散到全中國,並禍及全球。給世界各國包括中國民眾的生命財產造成重創和嚴重威脅。疫情之初,中共從地方到中央一直隱瞞疫情,打壓傳播疫情真相的醫生及民眾,並宣傳虛假消息,致使疫情迅猛蔓延。

面對疫情持續擴散引發的民憤,中共內部亂作一團,武漢當局、中共衛健委、中共當局接連都在互相甩鍋。而習近平稱,他1月7日對疫情提要求,被指「是最高級別甩鍋」。

2月27日,中共疾控專家鍾南山說:「病源不一定來自於中國」。緊接着,中共宣傳部門多次炮製網文暗指美國。3月上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出面甩鍋,發言人趙立堅更是發推文把鍋甩給美軍。

中共官方的一連串甩鍋動作終於惹惱了美國。之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就「中共病毒」發表講話,一再抨擊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瘟疫大流行,讓世界付出巨大代價。過去幾個月來,美國對中共的制裁步步收緊,國際反共也漸成戰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