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逐步趨緩 日本或再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週二(8月4日),全球除中國大陸之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1850萬,近70萬人死亡。美國疫情逐步趨緩,日本卻有可能再次陷入「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疫情趨緩,過去幾周來疫情較爲嚴重的加州、佛州、德州和亞利桑那州的病例數量都出現明顯下降。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再次表示,長期的封閉措施不是防控疫情的可行辦法,不能防止再次出現感染。

週二日本新增病例再次破千,共1235個確診病例,其中東京309例,大阪193例。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如果感染人數繼續快速增長,日本有再度宣佈「緊急狀態」的可能。

根據日本帝國數據庫公佈的最新數據,截至週一(8月3日),受疫情影響而宣告破產的企業已達406家,主要爲餐飲、酒店和食品行業企業。

印度單日新增病例連續6天超過5萬,全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90萬,但死亡率繼續下降至2.19%。

週二晚間,印度石油和天然氣部長普拉丹在推特上公佈,自己在出現症狀後接受病毒檢測,結果爲陽性,成爲第二位感染中共病毒的印度內閣部長。

根據法國科學理事會日前發佈的最新建議,中共病毒或在今年秋季恢復高水平傳播,建議法國爲新一波疫情做好準備。過去一週來,法國平均每日新增病例超過1000例,使疫情回升至4月底的水平。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週二表示,將部署更多軍事人員執行隔離令,任何被發現違反管制規定的人,將面臨近5000澳元的高額罰款,屢犯或情節嚴重者面臨的罰款最高可達2萬澳元。此前,維州當局在上門檢查時發現,有近三分之一的病毒感染者,沒有待在家中自我隔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