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恐比官方數據盛行6倍 巴西總統幕僚長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意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3日通報的調查顯示,境內近150萬人,血液含有中共病毒疾病抗體,為官方確診數字的6倍,其中有近30%的人沒有症狀,顯示病毒可能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散播。另外,巴西總統幕僚長奈托稍早採檢呈陽性,是巴西第7位染疫的首長。

意大利國家統計局及衛生部的調查,是根據6萬4660人抗體檢測結果而成。調查發現不同地點有顯著的差異,北部倫巴底大區(Lombardy)2月率先爆出疫情,有7.5%人口血液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南部西西里(Sicily)僅0.3%。

調查發現,有抗體的民眾中,近30%的人沒有症狀,顯示民眾可能在不知道自己染疫情況下散播病毒。

意大利官方數據顯示,確診病例累計達24萬8229人,病歿總數達3萬5166人。

另外,全球疫情除了中國、伊朗外,僅次於美國的巴西,3日再傳出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幕僚長奈托(Walter Souza Braga Netto)採檢呈陽性,是巴西第7位染疫的首長。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右)的幕僚長奈托(左)中共病毒疾病採檢呈陽性,是巴西第7位染疫的首長。(Andressa Anholete/Getty Images)

奈托沒有出現相關症狀,也沒有感到不適,將繼續隔離,直到新的採檢及醫藥評估出爐,並將持續遠距辦公。

上週,巴西第一夫人和內閣一位部長皆確診感染病毒;博索納羅同樣曾經染疫,不過最近一次採檢顯示為陰性。

據統計,巴西自疫情爆發以來,境內累計超過275萬人確診,官方統計顯示病歿人數已攀升至9萬4665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