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人龍飛船成功返回濺落海上 川普推文祝賀(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美國兩名宇航員週日下午乘坐SpaceX 公司的「龍飛船」從太空返回地球,成功在墨西哥灣海上降落。這是人類首次由私營企業的載人飛船成功將宇航員送入太空又順利返回。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為此發推文表示祝賀,還與眾網友分享了NASA 發布的兩名宇航員成功降落的鏡頭。

8月2日下午2點48分左右,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開發製造的「龍飛船」從太空返回地球,兩名宇航員Bob Behnken與Doug Hurley搭載「龍飛船」成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西部的墨西哥灣海上降落。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負責人當即對班肯和赫利說:歡迎你們返回地球!感謝你們乘坐SpaceX公司開發的航天器「龍飛船」。

美國總統川普隨後發推文,感謝「龍飛船」在完成兩個月的 太空之旅後,載著NASA宇航員成功返回地球。他並表示,對兩名宇航員順利完成了45年以來的首次濺落(splashdown)感到「非常興奮」。

(推特網頁截圖)

川普隨後又在推特上與眾網友分享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 )發布的兩名宇航員海上降落的視頻片段。

當天,SpaceX創始人兼CEO埃隆·馬斯克也趕到休斯頓,歡迎兩位太空人回家。他說:「我不是一個虔誠的人,但我一直為此次任務祈禱。」

據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官網發布的消息,「龍飛船」的最後一階段任務耗時約19個小時,由於颶風伊薩亞斯(Isaias)目前正侵襲墨西哥灣,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一度考慮延後返回地球計劃,但最終還是決定如期進行,而「龍飛船」也順利在預定時間返回地球,並讓兩名宇航員成功降落。

據公開的資訊,美國太空人上一次在海上降落是 1975年7月,此後太空人多數使用航空局NASA的穿梭機、或俄國聯盟號在陸地降落。

自2011年穿梭機隊退役後,美國一直租用俄羅斯「聯盟號」(Soyuz)太空船載人到國際太空站。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為提升效率,把新載人太空船的研製外判給私人企業,包括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波音公司。

兩個月前的5月30日下午3點22分,兩名宇航員乘坐「龍飛船」,由美國SpaceX 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甘迺迪宇航中心發射升空。13分鐘後,「龍飛船」與第二節助推火箭分離,幾分鐘後進入地球運行軌道,飛往國際空間站。這是自2011年以來美國首次使用國產火箭和飛船從本土將太空人送往國際空間站。

在「龍飛船」升空時, 馬斯克曾強調,雖然發射進行得很順利,但降落可能會比升空更危險,因此,「我們必須確保他們安全歸來,並確定我們做足一切準備工夫,將降落風險減到最低」。兩個月後,「龍飛船」成功降落。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