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核酸檢測人山人海一片混亂 爆多起肢體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不斷重燃,繼北京、新疆後,遼寧大連也接連出現本土確診案例。26日起,大連市在全市範圍內展開百萬人的大規模核酸檢測,市民表示,核酸檢測現場一片混亂。

中共衛健委公布,26日新增4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5宗屬本土病例,新疆有22宗,遼寧有13宗,其中大連有12宗,全部屬無癥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據報,大連市出現的聚集性疫情傳染鏈,至今已蔓延至四省七市,包括:遼寧省鞍山市、鐵嶺市,吉林省長春市、四平市,黑龍江省鶴崗市、海倫市以及福建省福州市。

大連市26日宣布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核酸檢查。優先排查曾經的有疫情小區、老舊小區以及人口密集小區居民,分批檢測。儘管中共官媒聲稱核酸檢測「有序進行」,但當天參加檢測的大連市民表示,現場非常混亂。

大連辛寨子社區新昌小區劉女士對大紀元表示:26日晚他們從房東處接到消息,要到辛寨子中心小學去做核酸檢測。為了早點到,她早上6點就起床了,到現場時,發現那裏已經是密密麻麻的人群。由於小學還沒有開門,所有人都被堵在小學的門口外面。

大連某小區的核酸檢測現場,人擠人。(受訪者提供/大紀元)
大連某小區的核酸檢測現場,人擠人。(受訪者提供/大紀元)

劉女士說,她聽說有人三四點就去了,排在很前面。她們等了很久,大概七八點鐘門開了,然後大家一窩蜂的去擠,進去了之後就亂套了,起早排隊的白排了。

「當時人們根本不知道到底應該在哪裏排隊,或者在哪裏排號,在哪裏檢測,他們甚至是跟著保安走。保安在哪他們就往哪裏跑,中間保安可能去協調什麼工作,他們跟著保安一起跑。」

劉女士說,最後就是整個操場,分為左邊和右邊。所有人排好了之後,現場工作人員把所有人又分批次,大概一次十個人,領到左邊的操場,讓大家間隔一米地坐著。光排這樣間隔一米的隊,排到左邊就已經三個小時了,已經十點了。

「左邊所有人排成了一個方陣之後,最左邊的那一列每次安排十人左右去檢測,但只要有一批人往前做檢測,所有排到右邊的隊都會一窩蜂的往前擠,往左邊擁,非常非常的擁擠。」

劉女士說,後來的情況就是,到了第二三批的時候,已經完全亂套,排在後面的人什麼都不顧的往前衝,當時特警已經看不到了,不知到哪裏去了,沒有人維持秩序。「最後我們同行的人真的覺得已經受不了這種情況了,然後就走了,出門到辛寨子中西藥醫院花錢做了檢測,四個人,花了一百零六。」

多起打架衝突

劉女士說,她們做這個檢測並不是因為是免費,來湊熱鬧,而是家裏小孩最近是有點發燒,很擔心安全才想來做。但是當時看到那個情況非常的憤怒,從上面的治理問題,到下面的素質問題,都讓人非常憤怒,所以當時一氣之下就走掉了。

劉女士說,她感覺做檢測的工作人員人手不夠,當時只有一個特警,站在中間在那吼叫,讓人不要插隊,管不住。並且有些排隊的人因為一言不合,打起架來,「我目睹到兩三個打架的,然後趕緊拉開,打人的居民就會被拉走,讓他出去,或者是站到外面去。」

自媒體「江淮醫學」也曾報導檢測現場衝突的消息。據報,7月25日,大連甘井區大連灣街道一小區內,醫護人員正在對小區住戶進行核酸檢測,突然有3名男子與醫護人員發生衝突。

有目擊者稱,大概是有人插隊,醫護人員上去勸導和制止,然後那人挺著急的,也挺激動的,就與醫護人員發生起了衝突。

據悉,同其它多個城市一樣,大連的核酸檢測並不給個人出報告。檢測採用的是五比一混檢政策,就是五個人的標本放在一個試劑盒中,如果說沒有出現陽性反應,就認為這五個人是陰性;如果出現陽性反應,那就將這五個人的標準重新再篩查一次,所以社區的免費核酸檢測是不會給個人出結果的。

大連的核酸檢測並不給個人出報告。(知情人提供/大紀元)

檢測地貼出通知說,如果人要離開大連需要提供七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話,就需走正常預約,個人自費到指定地點做核酸檢測,才能拿到正式的報告。

小區封閉管理 網上買菜

25日晚,大連發布調整疫情風險等級通知,劃定一個高風險地區和四個中風險地區。通知要求對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實施嚴格管控,禁止離開大連市。部份小區施行封閉管理。

大連李家社區儷水豪庭小區業主張玉(化名)表示,「我是在網上買菜。社區不一樣,配送網不一樣,老人沒辦法了,實在買不了只能找社區。」

張玉說。他們晚上可以下樓在小區透透氣,但白天肯定不行,出不去。「聽說領導來了,這兩天肯定嚴格,不讓上街,上街就會抓去強行隔離,苦不苦只有老百姓知道。」

他還感歎道:「啥時候是個頭啊,想上班,物業不給力;全大連灣一個買菜網址,蔬菜、水果需要搶購,家裏沒年輕人的老人都不會弄,藥品沒人買。每天消毒聲、救護聲,以及安保人員每天的廣播聲,聲聲入耳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