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赴華調查疫情起源 蓬佩奧:幫中共洗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7月初已派遣小組赴中國調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起源。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15日)表示,他認為這將是一場「粉飾太平」的調查,最終結果是幫中共「徹底洗白」。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12月在武漢爆發後,迅速擴散至全球,188個國家遭到疫情重創。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7月15日,全球已有逾1358萬人確診、逾58萬人死亡。

而直到本(7)月初,中共才允許世衛組織派遣的一個團隊,前往中國調查疫情起源。此次調查只側重調查病毒如何從動物傳至人,而不會覆蓋病毒是否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

蓬佩奧週三在新聞會上表示,中共是一個未能公開其疫情資訊的政權,而此波疫情已導致逾14萬名美國人死亡。如今,它(中共)卻允許WHO展開調查,「我相信這將是一個完全徹底洗白的調查」。

「我希望我說錯了。我希望這是一個徹底的深入調查,但是我已經見識過,中國共產黨對武漢發源的病毒採取的行動,一概是拒絕、否認」。蓬佩奧補充說,「他們已破壞樣本,並找來記者、醫師談論預先準備好的說詞,卻不允許他們去做一個真正大國該做的、在全球舞台上應該做的事,即透明、開放、溝通與合作。」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世衛一直偏袒中共並在全球隱瞞疫情,引發各國強烈不滿。作為回應,美國已經宣布正式啟動將在一年後退出世衛的程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月1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世衛在這次疫情中的糟糕表現,稱世衛是中共的「木偶」,並重申,美國要求中共當局對「隱瞞」疫情並允許病毒在世界散播負責。

美國朝野多位官員也表態不相信世衛的立場。眾議員蓋伊‧雷申塔勒(Guy Reschenthaler)7月11日表示,讓世衛調查中國(中共),就像讓「矮子古茲曼」(El Chapo)調查墨西哥販毒集團一樣。他在推文中還說:「世衛組織只會報告中國共產黨允許他們報告的內容。」

華金‧古茲曼‧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Loera)綽號「矮子古茲曼」(El Chapo),是前墨西哥錫納羅亞販毒集團毒梟。2019年7月17日,美國紐約聯邦法院判處古茲曼終身監禁,外加30年刑期。目前古茲曼被關押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聯邦監獄。

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7月10日也發推說:「中國的人口比美國多,但我們要花10倍的錢來維持世衛。」他強調,「中國(中共)與世衛(@WHO)必須被追究責任。」

眾議員格雷格‧斯圖伯(Greg Steube)同一天發推,呼籲美國政府對中國共產黨政府追究財務責任,因為中共在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初期,不誠實的與世界其它地區打交道。

為此,他推出了「中國(中共)政府COVID-19問責制法案」。該法案指示總統制定並實施一項戰略,以使中國(中共)政府償還美國政府用於解決COVID-19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