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放寬港人移民 中共威脅兩手段報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7月9日(週四),澳洲總理宣布延長境內香港公民的簽證期限至5年,並提供移民途徑。此舉再度激怒中共。中共黨媒暗示或再度以經貿手段對澳洲實施報復。

中共不顧外界的強烈反對,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7月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宣布,將為目前持澳洲學生簽證或臨時工作簽證的香港公民或居民,其簽證可延長5年;5年期滿後,政府將為他們提供申請永久居留的途徑。

「我們還將為未來申請臨時技術簽證的香港人提供一個5年簽證,以及申請永居權的途徑,但他們需要符合最新的技術人才表的要求,並通過移民分評估。」莫里森說。

另外,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澳洲已經發布赴香港旅行警告,提醒澳洲人不要前往香港。9日,澳洲外交部再次升級警告,提醒已經在香港的澳洲人,他們可能會在無意中觸犯港版國安法,並被送往中國大陸受審,因此請他們考慮自己的去留。

對於澳洲政府的上述舉動,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發表文章威脅稱,將會對澳洲採取報復手段,可能波及澳洲旅遊業、投資、教育、貿易等方面。

港媒報導認為,中共可能從以下兩方面對澳洲實施報復:

其一:對澳洲產品輸往中國大陸設置障礙

今年4月,澳洲政府呼籲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頭等疫情相關問題,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作為報復,5月12日,中共以「質量不達標」為由,暫停進口澳大利亞4家企業的牛肉產品;5月18日,中共繼續祭出報復性關稅措施,宣布從19日起,對澳大利亞出口中國的大麥加徵80%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

報導指出,未來,中共如想在這方面加力打擊澳洲,還可能會對澳洲葡萄酒、奶粉、小麥和服務業等一系列商品貿易名單,設置貿易障礙。

其二:限制中國學生赴澳洲留學

根據澳洲統計局數據,2018-2019年度,國際教育對澳洲經濟貢獻為376億澳元,是該國第三大出口產業,其總收入的約1/3來自中國留學生。

報導稱,中共病毒疫情已經重重打擊了澳洲的留學產業。未來如果中共限制學生赴澳洲留學,澳洲教育產業也將受更沉重打擊。

今年6月9日,中共教育部已發出所謂「留學預警」,提醒中共大陸留學人員「審慎選擇赴澳和返澳學習」。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