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第三波中共肺炎疫情 今新增42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香港爆發第三波中共肺炎疫情。今天,香港新增42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4例是香港本土病例。專家表示,目前香港的情況比3月時還要危險,因為目前有多個源頭不明的確診病例。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從昨天下午4點到今天共42宗個案。」

7月9日,香港新增42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其中8例為移入病例,另34例為香港本土病例,累計病例達到1365例,7人死亡。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其他的個案呢,有34個是本地的個案。其中有23個是之前講過的港泰護老中心的個案。」

在週四新增的本土病例當中,有23人都與港泰護老中心有關。另外還有多個病例與新發茶餐廳有關。值得注意的是,有9名港鐵員工曾前往新發茶餐廳,港鐵已經要求這些員工暫時不用上班,並安排進行採檢。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9號表示,現在的情況比3月時更危險,因為香港連續兩天出現多個源頭不明感染個案。

他建議,餐廳入座率應該要限制到6到8成,每桌最多坐4到8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