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壓境 香港疫情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港版國安法」正式實施後,香港疫情升溫。繼7日新增14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8日又新增24例確診病例。至今為止,香港累計確診個案已增至1323宗。

中共駐港國安公署7月8日舉行揭牌儀式,將銅鑼灣維景酒店作臨時辦公室。當天香港確診病例激增24例,其中19例屬本土病例。有8宗與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有關;有6宗是坪石邨玉石樓的彬記粥麵店及佐敦新發茶餐廳相關個案;還有5宗感染源頭未明。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7月8日表示,目前不少本土個案都找不到源頭,而且新增確診患者體內病毒量,比之前患者更高,傳染性或更強,但原因未明,令人憂慮。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則表示,香港短時間內再次出現本土病例,出現社區感染,這是重要警訊。港府將收緊「限聚令」等措施。

對於香港疫情升溫,有香港民眾認為,中共可能會以疫情為由繼續封關,不讓香港人離開,或恐嚇外國政府不敢接收香港人。

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的討論稱,「肯定是減航班封機場劇本」、「利用香港變疫埠,等人家封了香港不給你們離開」。

也有網民說,「國安法通過,大陸武警到了香港。」暗示或有武警從大陸帶來疫情。

還有網民認為,「亦有可能國安法實施後,有的人表態支持惡法,所以招致中共病毒,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大紀元特稿《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指出,「歷史上,多數王朝的末年,都伴隨著天災瘟疫,給那一王朝政權送終。以史為鑒,縱覽如今武漢瘟疫在世界各國的擴散趨勢,不難看出,病毒就是衝著中共而來的。今天的世界已是地球村,任何和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城市、組織和個人,都可能成為病毒選擇性感染的目標,淪為中共邪黨的犧牲品。」

時事評論員劉細良7月7日在其YouTube「城寨」節目中表示,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如同燒了香港人家園,但是中共自己也無法脫身。疫情之下,自由世界已形成反共共識。他還說:「國之將亡,你看到這樣的疫症,通常在中國歷史上王朝的末期就會出現。」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