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第三階段開放 個人護理店不敢全面復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週一,紐約市正式進入第三階段的重開,個人護理的店面復工,記者在法拉盛了解到,店家們對於全面重開,仍有所保留。

第三階段重開的企業包括:個人護理業務,美甲、紫外線日光浴等,但不包括需要摘下口罩的面部護理;而原本要開放的室內用餐也被推遲。

個人護理業務的客容量將限制在50%以內,所有顧客必須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此外,個人護理業者的所有雇員應每隔14天接受病毒檢測

紐約個人護理業者 陳先生:「最好的辦法是什麼,能不能要求客人做疫情的檢測報告之類的,但是我跟客人說了,一些客人是很不願意接受這個事情,對,很抗拒。但是我們自己可以做到,我們是要求我們的工人必須做檢測報告,確定沒有事了才可以回來上班,要是有事的話絕對不能回來。」

經歷了四個月的關門,不少業者大門重開,卻也顆粒無收。

紐約法拉盛足療店業者 陳先生:「我們就說按預約的客流量來看的話,以前我們可能會有20幾個,30幾個,甚至40幾個(客人)。但是現在呢,基本上都是3-5個客人,而且很少說每天都有。」

行業需要業者與顧客近距離接觸,有店家表達了擔憂。

紐約法拉盛美容美甲業者 Tina:「因為畢竟美甲是屬於近距離接觸,還有種睫毛這些都屬於比較近距離接觸的。我們最怕的就是無症狀的這些人,有症狀的比如發燒、咳嗽我們知道躲開遠一點,但是無症狀的沒辦法,也會繼續觀察,只要醫院的死亡率沒有提高,我們還是至少(比較放心)。因為經濟壓力,房租頂在這裡沒辦法一定要開門,就是在怎麼怕死也得出門。」

還有業者希望房東減免租金,共度時艱。

紐約法拉盛美容美甲業者 陸小姐:「希望在三個月甚至半年的時間裡,盡量給我們少個三分之一、二分之一還是適當在能力範圍之內,就是說大家都不要想著要賺多少錢。」

即使已經可以全面開放,但法拉盛仍有不少的個人護理店家大門緊閉,或只接受預約服務。

另外,從即日起,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排球場等戶外運動場所也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