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休斯頓一週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好,接下來,請您收看,休斯頓一週新聞簡訊。

大家好!今天是7月4日,本期的新聞簡訊有

德州收緊口罩令

州長本週四下達行政令,要求在所有感染中共病毒人數超過20人的郡裡,居民在公共場合都必須戴口罩,極其特殊的情況例外。州長同時還禁止十人以上的戶外聚集。
隨著德州疫情持續加劇,州長也宣布暫停經濟重啟計畫,關閉酒吧,同時將餐館可允許的客流量從75%降回到50%。

哈里斯郡下週推出3000萬美元小商家紓困金

哈里斯郡6月30日宣布,為幫助那些無法從其他渠道獲得中共病毒經濟援助的小商家,提供了總計3000萬美元的紓困金,用來支付員工薪水,租金、福利以及營運開銷。獲得批准的小商家 可以得到 最高25,000美元紓困金。申請程序將於7月13日,早上8點開始,開放十天,一直到7月22日。更多詳細信息,郡政府將於下周公布。

哈里斯郡延長口罩令期限

本週二,哈里斯郡將原本6月結束的口罩令延長近2個月,一直到8月26日。
口罩令要求,所有直接服務公眾的商家,必須要求店員以及10歲以上的顧客配戴口罩或面罩。面罩包括自製口罩、圍巾、頭巾或手帕。商家還必須在店內張貼口罩令告示,未能按規定執行的商家,將可能面臨1,000美元罰款。同時,福遍郡對商家的口罩令也延長到7月31日。

暫停非必要手術 州長又增加四郡

自上週哈里斯郡等四個郡被列入必須暫停非必要性手術後,州長本週又增加了四個郡,分別是卡梅倫郡、伊達爾戈郡、努埃切斯郡和韋伯郡,以確保能為中共病毒患者預備出足夠的床位。而一些經過醫生診斷認為,如果不立即做手術,將可能導致病情惡化 或者危及生命的病例,將不受此行政令限制。

德州勞動力委員會TWC暫停對失業金領取者的尋職要求

德州勞動力委員會TWC 6月30號宣布,將推遲對失業救濟金領取者的求職要求。 TWC一周前要求所有 失業金 領取者 從七月份開始每週需要找三份工作,由於當前中共病毒病患暴增,這項要求已暫停。


公交系統恢復收費 乘客須戴口罩

休斯頓公交系統METRO上週四宣布,所有公交和輕軌的乘客及員工必須配戴口罩或面罩。如果乘客沒有戴口罩,員工可以發給他們。但是因疾病原因而無法配戴口罩的乘客可不必遵守這項規則。此外,METRO將在輕軌、公交汽車和METROLift上提供消毒洗手液。
駕駛員和乘客之間也將設置隔離罩。
自7月12日起,METRO將恢復收費。乘車卡可以在線購買,也可以在車站和零售商店購買。


國家氣象局尋求公眾對天氣預警的反饋

氣象局一般在當地廣播、電視、智能手機或其他設備上向公眾發布天氣預警。他們通過調查發現,當前使用的天氣預警的方式,傳遞的信息不夠清晰,人們對一些名詞感到困惑,國家氣象局計劃更新預警系統,日前推出了在線調查,收集公眾對天氣預警系統的反饋。國家氣象局希望能充分考慮公眾常用的多種媒介平台,在天氣預警內容上不只是時間、地點、嚴重級別的信息,而是更加具體的災難信息,以及如何應對的建議等。

以上是本期的新聞簡訊,感謝您的收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