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修改官方記錄 承認中共違規未及時通報疫情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推翻早前的說法,承認該組織最早得知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是來自世衞駐華代表處蒐集的網絡信息,這直接證實了中共在疫情爆發之初並未及時通報世衛組織。

6月30日,世衛組織低調的更新了官方網站上有關說明中共病毒大流行事件的時間線。而更新後的內容不僅與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一直以來的說法大相徑庭,還打臉了中共不斷聲明的、其及時向世衛組織通報疫情的說辭。

世衞如今在事件時間線上的說明記錄為:「世衛組織駐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處從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網站上看到了一則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武漢市『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媒體聲明。」這是世衞在2019年12月31日首次獲悉有關中共病毒的信息。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隨後向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的國際衛生條例協調中心通報並翻譯了所看到的關於這些病例的媒體聲明。

世衛組織還提到,世衛組織開源流行病情報(EIOS)系統同一天也從國際傳染病學會的全球電子新發傳染病疫情通報系統ProMED偵測到一份媒體報道,內容也是關於武漢的這組「不明原因的肺炎」聚集性病例。

世衞更新的這部份信息完全推翻了該組織早前在4月27日所刊登的版本。當時的版本是這樣記錄的:「中國武漢市衛健委報告了湖北省武漢市的一組肺炎病例。最終確認了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該記錄並未說明武漢衞健委是向誰報告。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稍早於4月20日記者會公開說,首宗通報源自中國,同樣沒有說清楚通報是源自中共當局還是其它來源。

美國之音的報導說,世衛組織當前的官方中文版時間線記錄,仍然是4月27日的版本,未與英文版的時間線同步更新至6月30日。如此一來,世衞官網對同一件事情的記錄,出現了中文和英文完全不同的兩個版本。

報導認為,世衛組織的翻轉性說法或與早公布的一份報告有關。該報告由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X)在6月公布,主要內容是有關中共病毒起源調查,同時也指出了很多其它問題,中共是否及時向世衞通報疫情是其中之一。

該報告名為《關於Covid-19全球大流行病起源包括中共與世衛組織角色問題的少數黨中期報告》(The Interim Minority Report on the Origins of COVID-19 Global Pandemic including the Roles of the CCP and WHO),其重點內容之一明確指出,儘管中共公開聲稱向世衛組織及時通報了疫情,但他們實際上並未在第一時間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武漢爆發的疫情,也未在疫情初期向世衛組織提供相關信息,這已違反了世衛組織因北京隱瞞SARS疫情而在2005年專門修訂的《國際衛生條例》。

(記者蘇越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