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偷改幫中共説謊内容 美病例繼續升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7月3日,中國大陸以外確診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了1,100萬,超過52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日前悄悄更改疫情時間表,暴露出中共從未正式向世衛通報疫情爆發。

7月2日,海外媒體爆出,世界衛生組織已悄悄更改了應對中共病毒的時間表,調整了此前幫助中共說謊的姿態。

世衛組織6月30日更新的英文時間表顯示,2019年12月31日,世衛中國辦事處是自己從武漢衛健委網站上得知出現了肺炎病例,而並非此前宣稱的武漢衛健委報告了肺炎病例。

此外,更新的時間表還追加信息,稱2020年1月1日和2日,世衛連續要求中共當局提供更多信息,而中方直到1月3日才向世衛提供了相關信息。

這份世衛悄悄更改的時間表直接表明,中共從未正式向世衛通報武漢爆發疫情,也沒能在疫情初期及時向世衛更新信息,已經違反了《國際衛生條例》。

7月2日,美國逾5.4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再次刷新單日新增病例記錄,至少36個州的感染人數出現明顯增長,佛州、加州、德州等多個州相繼創下本週的新增病例記錄。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晚發推文表示,病例數量增加,是由於美國大規模高質量的病毒測試,遠遠超過全球任何一個國家,而更好的消息是,死亡率卻在下降,新增病例中大多數都是很容易快速痊癒的年輕人。

日本東京的感染人數繼續升高,7月3日新增124個確診病例,爲兩個月來最大增幅,其中70%的新增病例爲20和30多歲的年輕人,呈現與美國近期相同的感染人群年輕化趨勢。

相比很多國家,日本疫情相對較輕,全國累計確診人數不足2萬,但如果病例持續增加,仍有重新實施封閉限制的可能。

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約熱內盧7月2日進一步放鬆管制,酒吧、餐館和健身房都可以重新開放,但在海灘上曬太陽仍然不被允許。里約熱內盧是全球死亡人數最高的城市之一,過去4個月里有超過6600人死於中共病毒。

南美洲疫情第二嚴重的秘魯,也從7月2日起進入解封最後階段,全國96%的生產活動得以恢復,採礦業、工業和商業都已重啓,餐館和商店也都開放。首都利馬的街頭人山人海,恢復了從前的常態。

相比之下,阿根廷的形勢卻日益嚴峻,自6月下旬以來,感染人數大幅增加,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及週邊已經重新實施封閉限制,令經濟困境雪上加霜。阿根廷在疫情發生前已陷入經濟衰退和外債違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機構預計2020年阿根廷經濟還將大幅收縮約10%。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