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轉内銷?哈佛指北京毒株源自東南亞 大陸3月已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上(6)月在北京捲土重來。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本輪疫情的病毒毒株可能來自南亞或東南亞,但其最早出現在中國。

路透社報導,哈佛大學研究人員上月在北京蒐集到的三個SARS-CoV-2基因組序列,並將其與全球7643個樣本進行比較。結果發現,這三個基因組與5月前在歐洲發現病例,以及5月至6月在南亞和東南亞的病例接近。

不過,研究報告也表示,這些基因組也與3月份在中國發現的部份病例相似,表明病毒株可能先出現在中國,(傳向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然後又返回中國

該項研究於6月30日發表在預印文章網絡平台medRxiv,仍有待同行評審。

此前,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基因遺傳學者彼得‧福斯特(Peter Forster)團隊也有類似的研究結果。

該團隊分析了160個從去年12月至今年3月的來自世界各地的病毒基因組,由此繪製出中共病毒的原始傳播圖,發現中共病毒已產生3類變體(即A、B及C型)。其中,A型病毒雖然在武漢出現,但其主要的流行地是美國和澳大利亞;B型病毒不僅在武漢流行,也傳播到了中國各地以及整個東亞;而在歐洲流行的C型病毒則是由B型病毒變異而來,在法國、意大利、瑞典和英國的早期病例中均有發現。

針對這一發現,福斯特表示,他們的研究雖不能確切推斷出病毒的源頭所在地,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共病毒最早是在中國傳播起來的。

今年6月11日以來,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爆發第二波中共病毒疫情,而中共當局又開始進行病毒源頭「大甩鍋」。先是歸咎於切鮭魚用的砧板,然後讓從歐洲進口的三文魚「背鍋」,隨後又出面「闢謠」;在宣布病毒毒株「和歐洲相同」後,又稱「不代表一定來自歐洲國家」。

緊接著,中共又甩鍋給廁所,稱海淀區一對夫婦被推斷是在公共廁所感染了中共病毒。不少網民諷刺說:「那麼,公廁是被誰傳染的呢?」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