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第8位州長確診 美國23州暫停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約1075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51萬人死亡。巴西 聖卡塔琳娜州州長 莫伊斯確診感染,他是巴西第八位確診感染的州長。美國至少有23個州,宣布暫停開放。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和白宮防疫工作組成員,訪問了目前疫情嚴重的亞利桑那州。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週三新增5萬多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紀錄。亞利桑那州、加州、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和德州,感染人數最多。

紐約、新澤西、康州進入從新開放新階段,另外23個州暫停重開計劃。

加州週三暫停大部分地區的餐館、電影院和其他設施的室內活動,為期至少三週。

巴西週三新增確診4萬6千多例,累計超過145萬例,針對外國人的入境限制再延長到7月31日。

巴西南部的聖卡塔琳娜州州長莫伊斯宣布,中共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現已隔離觀察。

莫伊斯是巴西第八位確診感染的州長。

墨西哥死亡人數週三超過西班牙,達到2萬8510人,感染人數累計23萬。墨西哥城本週開始重啟經濟。

受疫情打擊,墨西哥經濟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衰退,已有1千2百萬人失業。

新西蘭衛生部長戴維·克拉克週四辭職,他在疫情期間嚴重失職,包括違反封鎖規則等,一直遭到抨擊。

總理阿德恩已接受克拉克的辭職請求。

日本東京疫情反彈,週四通報新增確診107例確診,兩個月以來單日首次突破百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保持謹慎,以防第二波大流行。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