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暫停解封 空客全球裁員1.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截至週三下午,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超過1060萬,51.2萬人死亡。隨着疫情的捲土重來,美國多個州暫停重新開放。

6月30日,美國的單日確診病例達到4.7萬,創下新高。紐約市被迫放棄了從7月6日起,開放餐館室內用餐的計劃。至少19個州暫停或取消了經濟重啓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表示,當看到瘟疫在全球蔓延以及對美國造成的巨大破壞時,追本溯源,他對中共越來越感到憤怒。

不過,美國經濟仍有好消息傳來。美國經濟諮商會的最新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從5月份的85.9,激增至98.1,大大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91。

而積極的經濟數據和樂觀的疫苗試驗,也令美國股市也在過去幾天來呈現上漲行情。

德國經濟研究所(IFO)週三表示,德國經濟將會穩步復甦,並可能在2021年底恢復到去年的水平。

不過,遭受中共病毒重創的全球航空業,或難以在一兩年內復原。由於飛機需求量大幅下降,歐洲飛機製造巨頭空中客車公司計劃在全球範圍裁員1.5萬人,裁員計劃將於2021年實施。

空客大裁員的消息牽動各國,法國和西班牙已經表示,將與空客公司協商,儘可能保住更多的工作崗位。

7月1日,日本東京的迪士尼樂園,在關閉4個月後隆重開放,同時也加強了防疫措施,確保遊人的社交距離,並將遊客數量限制在正常時期的50%以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