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推遲市內用餐 州府防疫管控將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週三,紐約州首府地區,開始第四階段重啟。紐約市也將在下週一,進入第三階段開放,但州長庫默宣布,將推遲開放餐廳室內用餐。來看詳情。

週三(7月1日),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表示,目前美國有35個州的疫情,出現升溫。他在29日提到,疫情升溫與室內用餐相關,庫默7月1日宣佈,將在下週一(7月6日)進入第三階段開放的紐約市,會推遲開放餐廳室內用餐。

目前紐約州的疫情控制良好,週二(6月30日)有共879人接受住院治療,住院人數連續四天在900人以下(也是自3月18日以來,五天平均值新低)。單日死亡11人,三天平均死亡人數為10人。

30日,州內進行了56,710次中共病毒檢測,確診率為1.1%,新增625例確診。目前州內各地區的確診率,已經處於穩定狀態,即使在疫情重災區紐約市,各行政區也十分穩定。

紐約州長 庫默:「紐約州已完成400萬次檢測,紐約總人口也不過1900萬人。」

目前州內有750多個檢測點,庫默表示,從週三起擴展檢測點,服務所有紐約人。

庫默稱控制疫情的配方在與:檢測、追蹤、口罩、以及社交距離,他表示人們開始放鬆警惕,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防止病毒傳播。

庫默表示,未來州府將創建新執法部門,協助各地執法者,監督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另外庫默也提到了,目前列入「旅行警告」名單的16個州,從這些地區進入紐約的民眾,被要求自我隔離14天,否則將強制執行,並且需自付隔離費和罰款。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