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十分嚴峻」 歐盟出安全國家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6月30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逼近1,050萬,一些疫情本已大幅緩解的國家,近來又紛紛出現局部反彈,不得不重新回到封閉狀態。來關註一下。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後,中共各機構密集下發疫情相關文件。其中一份北京急救中心6月22日下發的文件明確指出北京疫情「形勢十分嚴峻」,「持續保持最高等級查控」,甚至要求北京援助湖北抗疫的醫護人員暫緩回京,側面佐證了此前當地居民披露的本次北京疫情與湖北進京貨物有關的說法。

北京再次傳出疫情後,河北省也出現多名與北京相關的確診病例。海外媒體大紀元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河北省不但已緊急展開大規模病毒檢測,同時還被要求準備好承擔北京地區核酸檢測的任務,表明中共仍在爲疫情大規模傳播做準備。

爲幫助旅遊業復甦,歐盟週二投票通過了一份「安全國家名單」,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摩洛哥等14個國家上榜,從7月1日開始,這14個國家的民衆可以無須「必要」理由而來歐洲旅行。但疫情仍然嚴重的俄羅斯、巴西和美國都不在這批安全國家名單上。

週二,一些已經解除封閉管制的國家,又局部恢復了管制措施。其中,英國城市萊斯特再次實施了嚴格的封閉管制。過去一週里,萊斯特地區的確診病例呈現激增趨勢,當局仍在研判這一地區病例突然激增的確切原因。

德國北威州週二宣佈,爆發嚴重疫情的肉聯廠所在城市居特斯洛(Guetersloh),將繼續延長一週的封閉管制,以防疫情再次回升。

在新增病例創下新高之後,美國亞利桑那州已重新關閉了酒吧、夜總會、健身房和電影院等娛樂場所。

週一,加利福尼亞和德克薩斯州的新增病例也創下新高記錄。目前美國已至少有12個州暫停了重新開放計劃,以防止疫情繼續蔓延。

不過由於這輪疫情反彈中的感染病例多爲年輕人,因此儘管美國的新增病例大幅增加,但死亡病例數量仍穩定下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