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詭異突變 患者細胞長出「觸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美國加州大學最新研究指出,中共病毒又發生「詭異的轉變」,令受感染的人體細胞長出「觸手」,使病毒感染速度加快。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科學界普遍認為中共病毒的傳播方式和其他病毒相同,附着在口腔、鼻腔、呼吸道、肺部和血管等健康細胞的表面後「大量複製」,但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團隊的最新研究發現,病毒再進化,可以繞過免疫系統感染健康細胞。

研究團隊透過顯微鏡拍攝的圖片顯示,病毒會先感染第一顆健康細胞,使其變成「殭屍細胞」,之後這顆殭屍細胞會長出類似觸手的「絲狀偽足」,透過長滿病毒顆粒的「絲狀偽足」接觸其他健康細胞,再將毒液注入其中,從而製造更多「殭屍細胞」,加快感染速度、效率。

對此,領導研究的加州大學細胞及分子藥理學教授克羅根(Nevan Krogan)說「這種病毒殺死細胞前,利用另一機制感染其他細胞,這太邪惡了」,他表示雖然愛滋病毒及牛痘同樣透過「絲狀偽足」把病毒傳播至全身,但中共肺炎病毒能如此迅速地發展出「絲狀偽足」極不尋常,而「絲狀偽足」像樹幹般支狀擴散亦很奇怪。

而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微生物學家戈夫(Stephen Goff)表示,病毒可能已經發展出2種以上能快速感染更多健康細胞的方法。

有關研究結果已於26日在國際著名學術期刊《細胞》上發表。

此前,《路透社》6月28日報導,美國心臟醫學權威、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主任托波爾(Eric Topol)表示,原本以為中共病毒只會影響患者呼吸道系統,但後來臨床研究發現,中共病毒之後會接着攻擊患者胰腺、心臟、肝臟、大腦、腎臟等其他器官,這是之前沒有預料到的。

而且除了造成呼吸困難外,中共肺炎確診者還會發生凝血異常的問題,可能發生血栓導致中風、嚴重發炎等症狀,且病毒還會攻擊神經系統,導致併發頭痛、頭暈、味嗅覺喪失、癲癇和精神錯亂。

另外中共病毒所引起各種併發症狀,甚至會持續影響病患未來數年的健康,導致必須付出大量醫藥費來「善後」,且就算康復體力也會大不如前,無法恢復到罹病前的狀態。

醫學界認為,要從這些併發問題中復原可能耗時,可能不會完全康復,費用高昂,而且大大影響到生活品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