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隔離酒店兩天確診23例 大學師生全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北京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續發酵。據北京市官方通報,上週五和週六發現的確診病例中,有23名患者均來自被官方安排為集中隔離點的一個酒店。此外,當局安排北京各大學逾10萬名師生進行核酸檢測,要求在週六和週日兩天內全部完成並得出結果。外界懷疑這兩個事件的背後另有蹊蹺。

在28日下午舉行的第135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豐台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初軍威表示,從近期確診病例的情況看,豐台區病例主要發現在集中隔離點。特別是6月26日和27日,豐台區新增的25例確診病例全部來源於官方安排的集中隔離點,其中有23例都來自美高美酒店

據陸媒報導,美高美酒店的工作人員28日晚間向媒體承認了上述情況。但工作人員同時宣稱,該酒店承接的集中隔離工作目前已經結束,所有在該酒店接受集中隔離的人士已全部從酒店撤離。但該酒店的工作人員沒有披露隔離人士撤離後的去向。

陸媒稱,在上一輪疫情中,美高美酒店作為集中觀察點,也曾經承接了入境進京人員的集中觀察任務。

另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國家衞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與北京市教工委合作,安排了20家醫療機構,從27日起對北京近百所大學的約10萬餘名師生展開核酸檢測,要求於28日晚24點前完成檢測並得出結果。

上述情況引起外界的特別關注,也引起中國網民們的諸多猜測和討論。

有人質疑:「那些從美高美酒店撤離的人,究竟是結束隔離回家了,還是被轉移到了其它地方繼續隔離觀察?兩天內發現23名確診病人後,酒店就宣告結束承接集中隔離工作,難道是發生了群聚感染而且酒店負有管理方面的責任?」

也有網友懷疑:「官方突然決定讓北京大學的師生上週末全體進行核酸檢測,會不會與美高美酒店週末兩天出現23人確診案例有什麼關聯?」

還有網友議論道:「做好隔離安全距離比核酸檢測靠譜多了,14天過去了還陸續有病例,早說明有漏檢和交叉感染了,核酸的意義只是可以出京了。」

更有網友留言稱:「昨天全校師生、後勤、家屬集合在一起測,比趕廟會都熱鬧,這個聚集程度,真是怕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