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日内確診數一半「假陰性」 外界憂隱患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北京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官方週五公佈的10個病例確診中,有5名患者是在首次核酸檢測陰性後,再次檢測時才被確診。而此前一天官方公佈的確診病例中,還有1名患者在被確診前曾4次核酸檢測均呈陰性。北京疫情核酸「假陰性」比例過高的現象,引起外界憂慮。

北京市官方26日舉行了第133場疫情發佈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會上介紹了6月25日0時至24時新增的10個確診病例的情況。外界注意到,這10例中有5名患者都是首次檢測陰性後又確診。

據陸媒報導,這5例「假陰性」的病例中,北京市海淀區有1名45歲女性患者是13日已出現症狀,15日接受核酸檢測卻呈現陰性,23日病情加重後再次核酸檢測為陽性;另一個病例是北京市豐台區1名26歲男性患者,他是本月15日的社區核酸檢測中呈陰性,卻在21日出現症狀,22日再次核酸檢測為陽性。

其餘3例則是核酸檢測為陰性,但抗體檢測陽性而最終被確診。這3例分別是:北京市豐台區1名41歲男性,8日出現症狀,16日被隔離,23日核酸檢測陰性但抗體檢測陽性;北京市豐台區1名25歲男性,9日出現症狀,16日被隔離,23日核酸檢測陰性但抗體檢測陽性;北京市豐台區1名51歲女性,12日被隔離,23日核酸檢測陰性但抗體檢測陽性。

此前,中共防疫機構在6月25日舉行的第132場疫情新聞發佈會上公佈的病例中,有一名患者經過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後,才於第5此檢測確診。

這個病例的患者為女性,現年60歲,來自北京大興區觀音寺街道團河苑小區。該女士6月3日曾到新發地市場採購,於14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接受集中隔離觀察,6月16日出現發熱癥狀後被送往醫院治療。該患者6月15日至22日期間,先後4次採集咽拭子核酸檢測均為陰性,6月23日核酸檢測為陽性而確診,

事實上,中共官方公佈的有關疫情的數據一直被外界廣泛質疑存在嚴重隱瞞,但即使是在官方對外公佈這些十分有限的病例中,也頻頻出現這種核酸檢測「假陰性」的現象,令外界質疑恐暗藏巨大隱患。

需要指出的是,在今年3月下旬中國大陸第一輪疫情高峰期剛過時,西班牙、捷克、土耳其、菲律賓等多個國家的政府就曾公開指控中國生產的核酸檢測試劑的準確率過低。其中,捷克指從中國購買的15萬套快速核酸試劑盒的準確率僅20%;西班牙的各大醫院則指控從中國購買的新冠病毒快速測劑試盒準確率只有30%。當時都有海外中文媒體發文嘲諷中國生產核酸檢測試劑的準確率「還不如丟銅板高」。

有專家指出,核酸檢測準確率過低的一個直接結果就是,雖然官方公佈的確診人數看上去似乎不太高,但其實可能有大量中共病毒的感染者因檢測的準確率過低而無法及時被發現,當中的重症患者也無法及時得到救治,甚至許多患者死亡了也不會被計入官方的統計數據之中。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