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印衝突細節曝光 印方更強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中印衝突當晚到底發生了什麼,有媒體詳細披露了緣由和經過。中印為此已經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晤,北京6月23號聲稱雙方同意推動事態降溫,但印度媒體報導,第14集團軍軍長向中方提出了7項要求,比之前更加強硬。

《華盛頓郵報》6月23號報導,根據印度軍方人士和衝突當事人的說法,6月15號晚上六點半,印軍上校巴卜(Santosh Babu)帶領20名士兵前往加勒萬山谷一處地點巡查。他當天的任務是確認中共軍人搭建的兩個帳篷被拆除,因為根據中印軍方代表之前協商的結果,雙方同意「緩和對峙」,中方將從印方控制區內撤出,在拉達克東部「實際控制線」(LAC)周邊長達一個月的緊張局勢即將結束。

所謂的「實際控制線」是中印邊界爭端中的關鍵點,兩國一直沒能就具體位置達成共識。但在1993年簽訂的協議中,雙方同意,軍隊在「實際控制線」附近不許使用武器。

報導說,共軍的帳篷扎在一個叫做「Y交匯處」的地方,位於14號巡邏點(Patrolling Post-14)下方一公里處,是「實際控制線」印度一側的邊緣。 再往下九公里就是印度陸軍大本營。 換句話說,中共軍人無疑是越過了「實際控制線」。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雙方在6月6號的時候已經通過軍方的高層,相互已經達成了一個協議。就是說雙方同時都後撤,避免這個對峙的升溫。在後撤的同時,中方應當拆除此前搭建的帳篷。但是我們看到的實際情況是,中方違背了這個協議,他們沒有拆除這個帳篷。這個正是引發這次這個衝突的最根本的原因。」

當巴卜上校抵達「Y交匯處」執行協議的時候,中共士兵拒絕拆除帳篷,雙方發生爭執,作為指揮官的巴卜也被打了一拳,印度士兵憤而將幾名中共士兵按倒,但巴卜下令不要繼續傷害他們。剩下的中共士兵撤回「實際控制線」的另一側,印軍則動手拆除帳篷。

之後約在晚上九點,印軍發現中共士兵回到14號巡邏點,不僅人數大增,還穿著橡膠防護服,準備了石頭。一名印軍高級軍官表示,這次絕對不是突發事件,共軍而是有備而來。巴卜上校也請求增援。

一名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24號透露,事發後「上面」告訴邊境將官,當天中方的確是有準備的。

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 呂先生:「那天中國這邊是有準備的,他上去了是300人,那邊上去是100多口人,可以說是三個人打一個人。他就是有預謀的,兩家對峙的時候,這邊派過去的人本身就是拿著狼牙棒離開的,在一個山坡上,中國在山坡上,他們在下邊 。」

唐靖遠:「這一次衝突是中印雙方差不多40年以來,第一次出現這種大量的傷亡。可以說,就是中共這邊是有預謀的發起了一次不開槍的,邊境的小型的戰鬥。因為它的風險是非常大的,所以它不可能僅僅就由前線的這幾個指揮官就說了算,至少要得到西部戰區司令的這樣一個級別的軍事高官的批准。」

報導引述一名印度士兵說,接下來五個小時中發生的事情「不僅奸詐,而且愚昧和野蠻」。中共士兵使用木棒、石塊、鐵棍以及布滿鐵釘的木棒襲擊印軍。這件「自制武器」被印軍繳獲,照片後來流傳到社群網站上,被稱為「狼牙棒」。

在混戰中,巴卜上校的頭被鈍器擊中,在山谷中至少垂直跌落20英尺,也有目擊者稱他是被人推下去的。印軍奮力還擊,天寒夜黑路滑,有士兵失足墜落到加勒萬河中,當晚印軍損失了20人。

而中共方面一直沒有證實中方的傷亡人數,《華盛頓郵報》引述印度官方的說法稱,有12名中共士兵喪生,其中包括他們的指揮官。

中共在事件後一改戰狼風格,頻頻向印度放軟身段。6月23號中共外交部稱,兩國邊防部隊在邊境地區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晤,同意推動事態降溫。但印度媒體說,第14集團軍軍長向中方提出了7項要求,還要求中共提出具體撤軍時間,比之前更加強硬了。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