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籍貨船停靠韓國17人染疫 東京迪士尼7/1營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韓國截至24日凌晨零時,新增51例,案例遍及11個一級行政區。另外,停靠在韓國釜山甘川港的俄籍貨船船長及多名船員染中共肺炎,目前至少隔離相關接觸者約170人。日本東京都今天(24日)新增55例確診病例,是繼5月5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逾50例;東京迪士尼樂園則決定7月1日起恢復營運。

俄籍船長染疫 通報延誤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本部通報,截至24日凌晨零時,境內新增51例確診感染,案例遍及11個一級行政區,在全國17個一級行政區中占比過半。

新增案例包括31例社區感染及20例境外感染移入,社區感染來自首爾11例、京畿道5例、仁川3例、大田8例、蔚山2例、江原道及忠清南道各1例。

另外,停靠在釜山甘川港的俄籍貨船船長及多名船員傳出17例確診染疫,因書面申報不實未能即時查處,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今天聽取報告時痛批,「這會成為代表性的事後諸葛案例」,他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多次強調機場與港口檢疫、加強檢疫措施,結果因為不徹底執行措施導致俄籍船隻載著許多確診者靠港,是時候重新檢討國內的防疫工作。

發生群聚感染的俄籍冷凍貨運船16日從俄羅斯海參崴出發,21日上午8時抵達釜山甘川港,前一位船長A某因15日出現高燒等中共病毒疾病疑似症狀,下船就醫後於16日確診,但A某和船公司皆未立即通知韓方。

這艘貨船抵達甘川港後,從21日至22日上午進行卸貨作業,當時21名船員中已有16人確診感染,與港口工人合作進行卸貨時也未確實進行防護措施。

船公司代表接受韓聯社電訪指出,「不記得前船長是什麼時候確診的」、「前船長好像是在21日晚上打給我們」,還說接到電話後就馬上指示船員測量體溫。

若A某確實在21日告知船公司確診事實,船公司遲至22日上午才通知韓國船運代理此事,這即是延誤通報。

目前這艘貨船全體船員在船上隔離,確診者則送往釜山醫療院等機構就醫。而與這這艘貨船有過接觸的160名左右的航運工會成員、5名船舶維修公司員工、3名裝卸公司員工、4名水產品品質管理院公務員被當局緊急隔離。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1萬2535例,281例死亡,1萬930例痊癒解除隔離,隔離治療中人數則增至1324例,其中999例為首都圈患者。

東京迪士尼樂園與東京迪士尼海洋等主題樂園於休園近4個月後,決定7月1日起恢復營運、開放入園。(Carl Court/Getty Images)

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都單日新增創新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今天單日新增55例確診病例,也是5月25日日本政府解除全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最多的一天。包括跟在「夜生活」地區工作人員日前進行集體檢查確診人員相同工作場合的人等;總計至今東京都總病例5895例。

繼5月5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逾50例,也是5月25日日本政府解除全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最多的一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信表示,政府預料會在秋天編列新振興方案,以拉抬經濟,因為前兩份方案都只著重避免企業和家戶在疫情期間破產。

受到疫情影響,東京迪士尼樂園與東京迪士尼海洋等主題樂園於休園近4個月後,決定7月1日起恢復營運、開放入園。遊客可於6月25日下午3時起在專用網站預購入園門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