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認有社區感染 多人感染源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中國北京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次爆發,中共官派專家週一晚間宣稱,北京新病例「主要來自」社區傳播。此前官方通報的確診病例情況顯示,已有多名患者發病前與新發地市場及其它確診病例都沒有接觸史,感染源不明,這也表明北京很可能已爆發社區感染

當地時間6月22日晚間,中共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在中共央視訪談節目中,以受訪嘉賓的身份稱,「現在新發的一些病例,主要都是新發地市場直接暴露人員又帶到社區、導致的進一步傳播。」

就在6月22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疫情發布會上通報了6月20日的5個確診病例和21日的7個病例發病前的活動軌跡。當時外界已注意到,其中多名患者的活動軌跡既無新發地直接接觸史,也不是過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顯示中共病毒很可能已經悄無聲息的在北京社區中傳播。

據中共官方的通報,6月21日北京海淀區田村路街道新增確診的一對夫妻,在病發前的活動軌跡與新發地市場沒有任何關係,也沒有接觸過其他已確診的患者,唯一可能的傳染途徑是女方6月12日曾到過永定路70號院,而該小區此前曾出現確診病例。

此外,海淀區八里庄一名32歲男子和豐台區長辛店街道一名39歲女子確診前也從未涉足新發地,但二人先後到過凱德MALL大峽谷店。因此外界推測,凱德MALL大峽谷店可能成為了新的感染源。

通常來說,如果某地區持續出現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或出現感染來源不明的局部暴發,就意味著已經出現了疫情社區傳播,而新增病例的感染源查不清楚就難以及時發現和隔離新的病例,也無法及時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6月22日舉行的內部會議上也承認,「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工作仍處在最緊要、最吃勁兒的關頭」。

除不明傳染源病例外,聚集性病例頻頻發生也是十分糟糕的跡象。截至目前,北京市官方已對外通報了至少10餘起聚集性疫情,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是 「面面俱到餐館」8名員工確診事件和百事食品公司大興廠區的11人感染事件。

此外,雖然中共官方一直在強調北京的疫情「已控制住」,但外界卻發現北京的各醫療機構近期不斷在提升防控等級,當局封鎖社區的範圍也不斷擴大,封鎖力度不斷增強。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至少有9個區淪陷,28個街道和鄉鎮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區,全市中小學停課,飛機、火車、省際客運也大規模停運,娛樂場所、健身場所已全部關閉,而且北京的疫情已跨省擴散至遼寧、四川、河北、浙江、河南、天津等多個省市。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