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改口三文魚非源頭 巴西1百萬人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截至6月20日,中國大陸以外,至少870萬人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超過45.8萬人死亡。在多個國際組織提出建議後,北京改口,不再稱三文魚是新一波疫情的原因,也不再對進口食品施加限制。而巴西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超過了100萬人。

近日爆發疫情的北京,正在追踪第二波疫情起源,最初說來自於進口的三文魚,不但超市下架三文魚,也停止進口。

但在經過全球多個國際組織與單位提出專業意見後,中方改口三文魚不太可能是疫情再次爆發的原因,海關總署官員也表示,不會再對食品施加限制。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在簡報會表示,沒有證據表明,通過食用包括海產品在內的食物,會經由消化系統感染中共病毒。

海關部門稱在6月11日至18日間,對超過4萬7千件進口海鮮、肉類、蔬果以及包裝和冷藏樣品進行檢測,所有都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再來看到正在解封的美國。

紐約州長庫默,在週五召開了最後一期中共病毒疫情簡報。他感謝疫情期間人們的付出,同時宣布紐約市將從下週一,進入第二階段重啟。

美國週六累計感染中共病毒人數將近230萬人,死亡共超過12萬人。

俄克拉荷馬州,有幾位民眾請求法院規定週六在塔爾薩 參加川普總統競選集會的所有人必須配戴口罩,遭到該州最高法院駁回。法院週五裁定,要求所有集會者戴口罩沒有明確的法律授權。

此外在週五,美國拒絕中國四間航空公司增開每週航班的要求。美國運輸部聲明表示,這是為了「保持兩國之間定期航班的對等」。

巴西週五感染中共病毒人數超過100萬人,死亡人數累積到4萬9千人。

歐盟領導人週五召開視訊峰會,同意需要採取緊急行動,擺脫二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這是歐盟首次對7,500億歐元復甦基金展開協商,但由於意見分歧,27國決定舉行7月舉行一次面對面峰會,希望能在七月底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