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調查武漢病毒必將卡廷再現

世衛五月十八日視頻大會的一項內容,就是世界調查武漢病毒中共病毒)起源的建議,已經獲得一百二十二國的支持,還差十幾票就達到三分之二,即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必須調查的規定。而且再增加十幾票達到必查規定,在全世界如此巨大的人命健康代價,和幾乎全球停擺的慘重經濟損害下,也是完全有可能實現的。儘管全球調查武漢病毒已經呈現強勢意願,但是真正查明武漢病毒的真相,怕依然是關山重重難以順利開展,甚至完全可能沒有真相,或數十年也難以看到真相。

這是因為中共已經用實際行動,反對國際社會對病毒起源進行科學嚴格徹查。而且中共多次銷毀武漢病毒原始證據,至今堅拒世界各國和世衛協助調查的合理要求,從開始承認病毒源自武漢但很快甩鍋他國,為甩鍋情急到完全不顧事實矛盾和情理悖論。國際上只要有一點談及疫情可以利用甩鍋的,中共便一定不顧情況涉及的前因後果,甩鍋不論美國意大利或歐洲其他國家,至少也要攪渾水讓武漢病毒起源更為混亂難辨。

所以,即使國際社會支持調查者達到規定,中共也一定耍盡無賴伎倆讓調查名存實亡。這從中共在國際強大的追責輿論下,不得不軟化拒絕的強蠻立場,但軟化言談中卻充滿詭詐就不難看出。中共在世界衛生大會上首次軟化了拒絕調查的蠻橫,說「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後」,可以接受一個由世界衛生組織領導,具有科學與專業而且不偏不倚的國際評估。中共外長王毅近來又在前提中增加設定,即病毒溯源要「堅持專業性、公正性和建設性」。

中共所設定的這些前提條件,可以讓調查難以進行、產生理解歧義和扯不清的煩難。首先,國際社會強烈呼籲要求的,是對武漢病毒的源頭經行調查,而中共允許的是不偏不倚的國際評估。何為國際評估?且不談肯定扯不清的不偏不倚,這評估與調查顯然兩碼事。評估是對提交的事物進行評價估量,而調查則首先是理清事實真相。很顯然中共在國際壓力下給出的評估,是不能查找病毒源頭,只能對給出的情報予以估量。

果然在世衛組織屢屢從中共手中拿錢,尤其是習近平承諾將給予美國斷供的世衛組織二十億美元後,世衛通過了譚德賽引導的所謂獨立調查。世衛已淪為中共牽線的傀儡,世衛所謂的獨立調查,完全改變了世界要求調查的內容。世界氣憤和強烈要求調查的是:中共是怎樣刻意隱瞞了早期疫情,讓世界喪失了最初防止蔓延的寶貴時機;同時世衛組織在譚德賽的控制下,遵從中共要求發出不傳染、可防可控、反對旅遊禁止等信息。因此要對中共的隱瞞和世衛的不當處理進行調查。但是譚德賽卻將這一調查內容,改為調查所有疫情發生國的數據和應對措施。

調查武漢病毒所遭遇的這些阻礙刁難,令人不由得想起卡廷慘案的調查。雖然兩案時間相隔七十多年,但是兩案的調查遇到的阻礙刁難,其手法猶如穿越時空的孿生再現。首先,蘇聯將逃避納粹的數萬波蘭官兵全數屠殺,與武漢刻意隱瞞疫情,造成全球巨大死亡和健康危害及經濟災難,這兩起案件的邪惡本質,在引起世界的恐怖關註上,性質高度一致而程度上,後者還遠勝前者。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四級實驗室,被認為有可能正在研究世界上最危險的病原體。(鏈聞)

當世界發現並掀起調查追責的強烈呼聲,蘇聯的做法是將自己的罪惡嫁禍德國希特勒,裝出一臉無辜和義憤譴責德國的血腥暴虐。同是共黨邪說奶育的中共也一般無二,在最初並不否認病毒源自大陸的慌亂後,迅速展開戰狼式的甩鍋其他國家。與蘇共甩鍋希特勒不同之處是,蘇共始終咬死了人神共憤及後來死無對證的希特勒,而中共則是得誰咬誰包括美國意大利等等,從中更可見中共內心自知罪責重大的恐懼,和慌不擇路一心攪渾水拙劣無恥。

其實任何犯下的罪錯惡行難以做到水過無痕,不論是卡廷屠殺還是武漢爆發的病毒,全都留下了無數直接間接的完整證據鏈。例如數萬波蘭精銳官兵投靠蘇共,這種重大軍事決策必然有決策過程,有大量相關軍隊和政府官員參與及往還文件,不是將數萬官兵盡數屠殺就可以完全滅跡的。同樣,武漢病毒在全世界和大陸人的關注下,也不可能將相關人員和文件指示遮掩無痕。不過蘇聯斯大林和中共習近平全不虧共黨鐵桿信徒,不論如何鐵證如山回應只有不認,抱定了自家這麼大一坨料你無可奈何。

製作或蓄意將製作虛假調查報告,統帥幫凶搖旗吶喊,利誘脅迫國際認可,是中共與蘇共在卡廷慘案與武漢病毒上, 採取了又一不謀而合的相同卑劣伎倆。卡廷屠殺和武漢病毒禍害全球後,國際上全產生巨大強烈的調查壓力。而中共與當年的蘇共如出一轍,在耍盡手段仍不能逃避調查壓力後, 便將重心放在如何控制和製作調查報告。蘇聯利用戰勝國和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身分,自己調查和意圖迫使國際接受其嫁禍德國的所謂調查報告。中共在國際壓力下雖同意調查,但調查內容已面目全非。此外,習近平為了打破國際追責,爭取非洲欠債窮國不隨同追責,最近同意七十七國欠款暫時不用賠還了。

不過,作為共黨祖師爺的蘇共,有一點還是要輸給徒子徒孫的中共,那就是蘇共竟然將完整的罪證,由斯大林以降的蘇共頭頭簽名的屠殺指令,完整保留下來讓世界最終看到魔鬼的邪惡。而中共對自己的罪惡紀錄,歷來就有銷毀的傳統。這次武漢病毒更是徹底,最早的病毒樣本早已奉命銷毀,其他文件記載也必定難逃此命,所以,類似卡廷屠殺罪行的鐵證,大概率難以在中共滅亡後再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