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暴亂後 紐約州人病毒抗體陽性率增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在連續2週的抗議、暴亂後,紐約州釋出最新的中共病毒抗體檢測結果,出現小幅增長。專家警告,大規模群眾聚集,會擴大病毒傳播。

紐約州從5月1日至6月13日,隨機抽樣12,000人進行抗體檢測,觀測疫情發展。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16日表示,州府擴大抗體檢測量後,發現呈陽性比率,6月13日和5月1日釋出的數據相比,上升1.1%(5月:12.3% 6月:13.4%)。其中紐約市,從5月初的19.9%,到6月中旬增為21.6%。只有紐約西部、南部和手指湖地區,出現下降趨勢。

新的結果是在紐約市連續兩週的抗議活動後發布。專家警告,大規模群眾聚集,會擴大病毒傳播。

各族裔的抗體檢測陽性率,最高的為西語裔從25.4%增至30.4%,亞裔則是相對較低,但也出現增長,從11.1%增至13.2%。

族裔 5月1日數據 6月13日數據
西語裔 25.4% 30.4%
非裔 17.4% 20.8%
亞裔 11.1% 13.2%
白人 7% 6.1%

庫默宣布,截至6月15日,州內已進行了超過300萬例檢測,是美國最多的州,人均檢測率也高過任何國家。

目前紐約市週一的確診率為1.2%,長島和哈德遜谷地區,都為1.0%,首府地區為0.7%。

由於各項疫情數據持續下降,庫默宣布,紐約州的醫院和團體之家(group homes)將開放訪客探視,但養老院除外。醫院從週二起實施,團體之家則是從本週五(19日)開始。

庫默表示,如果醫院選擇允許來訪者,這些訪客必須遵守​​州府的防疫措施,並且可能有時間限制。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