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房屋糾紛 律師:敞開心扉互相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疫情期間,不少人被迫停工停業,無法負擔租金,造成租客與房東之間的糾紛,請看律師介紹,如何處理。

律師建議,與其花大筆律師費、費心費神,不如租客和房東敞開心扉,把租約問題攤開講。

高開颺律師事務所律師 高開颺:「法官會鼓勵大家和解,也就是說你現在跟我談也是談,你可以給完律師費、花完法院登記費,花了兩年時間之後,再回來跟我談。到那時候房東已經損失了更多的錢了,而且通過被告和原告這個關係,房東和房客的關係也搞壞了。」

紐約州的「禁止驅趕租客令」持續到8月20日,將禁止商業和住宅房東,驅逐沒有支付租金的房客。

另外,禁令還規定,房東不能向沒按時交租金的房客,收取遲繳費用,並允許房客先用押金墊房租,將來再繳回押金。

高開颺律師事務所律師 高開颺:「其實這也是政府讓你,給你時間,讓你趕快私下談一下。而且政府是不想導致說,突然全部都變成驅逐,因為這樣的話對生意也不好。」

在紐約市,大約三分之二的居民是房客。如果由於病毒讓民眾生計沒著落,將近40%的紐約人,沒有足夠的儲蓄來支付一個月的租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