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出入新發地35萬人被鎖定 北京醫院大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6月14日,一則通過支付寶和微信鎖定了35萬人去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的消息,在網上瘋傳。支付寶馬上出來辟謠稱,沒有提供過相關數據。目前,北京各醫院都有上千人排隊做核酸檢測,當地也出現了多波「搶菜潮」。

6月14日,網上瘋傳一則消息說,北京新發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爆發後,支付寶和微信通過提供交易數據及其它相關數據,幫助北京防疫部門鎖定了35萬人,他們都在最近去過新發地批發市場。

(網絡圖片)

消息一出,支付寶就出來「辟謠」稱,沒有提供過相關數據。但支付寶沒有否認他們有這樣的數據。目前,上述瘋傳的「假新聞」已在大部份微信群和微博中消失。

不過,從網友傳出的視頻可見,6月14日當天,北京各醫院都有上千人在排隊做核酸檢測。

下面視頻中顯示的是北京佑安醫院的景象。逾千人排隊等待做核酸檢測,每個人都戴著口罩,但互相的間隔都不到1米,沒有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亦是北京第二傳染病醫院,地處北京豐台區,即新發地批發市場所在的區。

而同一天,北京體育場也被用來做核酸檢測。

據官方報導,北京市豐台區共設置核酸檢測站點24個,擬對新發地市場周邊小區4.6萬人進行檢測核酸。目前全區已檢測10,881人。

不過,據知情人透露,新發地批發市場是北京最大蔬菜、肉類批發市場,服務的對象是全北京市民,提供全北京90%的蔬菜,而非僅僅豐台區。例如,第一例確診的病患家住西城區,距中南海僅3公里。因此,對全北京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才比較穩妥。

疫情大爆發 北京現多波「搶菜潮

北京市官方通報6月11日和12日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後,中共國家衛建委6月14日對北京疫情的說法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十分嚴峻,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不確定性。」

截至目前,北京市新增20多個風險地區,緊急關閉6個批發市場,包括疫情源頭的「新發地」,這讓不少市民驚慌「到底要不要囤菜」?據悉,北京各超市13日起出現斷供潮,貨架上的蔬果被統統搶光。

從6月13日晚間到14日凌晨,北京官方立即從河北、山東、內蒙古、遼寧等地各大蔬菜基地調貨進京,採取「點對點」的方式運送菜貨,但14日上午,北京就出現了好幾波「搶菜潮」。

從網友傳出的視頻中可見,北京永輝超市內的蔬菜被一掃而空,貨架上空空如也,而市場外排隊的人龍更是深不見尾。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