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中國首例 中共肺炎死者家屬狀告政府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武漢數以萬計的人染病死亡,6月11號,一名叫張海的死者家屬,向武漢市中級法院正式寄送起訴書,控告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政府和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要求法院判斷政府隱瞞疫情的行爲違法,並索賠近200萬元。這是中國第一起疫情受害者家屬索賠案。

抗議政府霸佔牧場 內蒙兩維權人士被判刑

內蒙維權人士朝格吉拉(Tsogjil)和哈蘇魯(Haschuluu),因組織當地牧民維權,抗議政府非法佔用他們的牧場,6月5號,被內蒙古克什克騰旗法院分別判刑八個月和四個月,罪名是「尋釁滋事」。判決書聲稱,他們的犯罪工具是一幅長標語和一部手機。

湖南訪民赴京上訪遭綁架

湖南嶽陽訪民鄭新元進京上訪,6月10號在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門口遭到暴力綁架,岳陽駐京辦之後將她非法拘禁在位於北京豐臺區新木樨園的岳陽大廈,鄭新元絕食抗議。

山西太原網絡活躍人士被刑拘

山西太原網路活躍人士曲紅(網名婷婷),因在微信群轉播公益講座,5月30號遭太原警方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尋釁滋事,目前她被關押在太原第三看守所。大陸媒體人瀟男在網上尋找曲紅的親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