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工人曝內幕 施工已有病人住 日換3次防護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在中共的宣傳中,雷神山醫院從動工到驗收使用僅10天時間,《人民日報》說,「速度的背後,是我國建造技術的創新。」但一位建築工人披露,雷神山醫院總工期比官方宣傳的整整多了20天,在施工期間亦有病人入住,工人也要接受核酸檢測。

據大紀元報導,易翔(化名)曾是雷神山工地的架子工,他進入工地幹活的時間是2月20號,27號結束工作,此時雷神山簡易醫院正式完工,從1月27號動工算起,總工期是一個月左右。

而在中共的宣傳中,雷神山醫院於2月6號即通過了驗收並投入使用,官媒吹噓「10天造了一座醫院,又一個奇蹟……」云云。

易翔說,他和其他人被工頭帶到工地時才知道,他們來到了雷神山醫院的施工現場。他原以為這裏在2月8日就已經完工交付了,沒想到還在施工中。

當時雷神山已經入住很多病人,易翔和工友們很害怕,但他們也沒辦法離開。他說:「能去哪裏?到處都封城了,車子也沒有,人也沒有,我們只能是咬著牙幹。」

從2月20日到27日這7天的時間裏,易翔每天都在幹活到晚上九十點鐘,他的任務是給醫院的活動板房搭架子,然後在架子上蓋防水鐵皮。

易翔告訴大紀元,早期的施工人員沒有防護服,只戴一個口罩。病人住進去後,大家都害怕,沒人願意幹。他去的時候,現場至少還有五六百名工人,大家已經全穿上防護服和防護帽,還戴著棉布手套和N95口罩。

他們一天換三次防護服,中午吃完飯脫掉第一套,下午上班換新的,下午下班後脫掉第二套,晚上加班時再換新的。工人進出醫院都要噴消毒劑和用酒精消毒,後來也被要求做核酸檢測。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