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研究顯示:湖北至少220萬人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自從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在湖北武漢大規模爆發以來,許多跡象顯示中共官方一直對外嚴重隱瞞了湖北地區的實際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日前對外披露,經其研究團隊的檢測研究,推算出湖北省截至3月底大約有220萬人曾感染中共病毒。

據香港無線電視台報導,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率領的研究團隊為了解湖北省的真實疫情,對曾經去過湖北省又回到香港而且沒有出現感染症狀的452名香港人進行了檢測,結果發現他們當中有17人帶有中共病毒的抗體。也就是說,曾經去過湖北省的群體中,有3.8%的無症狀者曾經感染過中共病毒,而這個比率比經核酸檢測確診的患者要高得多。

研究團隊據此推算,截至今年3月底,湖北省現有的5900萬人口中,可能有220萬人曾感染中共病毒,但這些感染者可能因為無症狀或症狀比較輕,以及其他各種原因而導致沒有被確診。

而中共官方迄今為止對外公佈的湖北省感染人數僅為6萬7000人,這意味着當地很可能有97%的感染者都沒有被官方計入確診統計數據之中。

香港政府今年3月份參加先後兩次包機接載當時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人返港。其中第一批返港者共有469人,經醫學隔離觀察後僅有一名38歲女子被確診患上了中共肺炎

事實上,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由於中共官方的蓄意隱瞞,湖北省尤其武漢市在最初近三個月的時間裡疫情幾乎失控。當時民間傳出的大量訊息顯示,武漢市各大醫院不但被大量發熱病人擠爆,而且殯儀館裡的屍體也大排長龍,場面觸目驚心。

然而,當時中共官方卻對武漢市的所有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的數量進行了嚴格控制,導致大量即使已經出現了症狀的患者也無法及時接受核酸檢測,因而也無法被確診。再加上中國大陸自己生產的檢測試劑的準確率也很低(在國際上被曝準確率僅為30%左右),外界普遍判斷,當時湖北省乃至中國全國各地,經由官方渠道發布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都不能反應疫情的真實情況。

也就是說,究竟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乃至去全國究竟有多少人曾感染了中共病毒,又有多少人死於中共肺炎,至今仍然是一個待解之謎。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