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3千口罩 大紐約急難救助接獲上百宗求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週一下午,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以及大紐約急難救助協會捐贈口罩皇后區植物園,來看報導。

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在疫情期間,總共捐助了2萬5千個口罩、375套防護服,給法拉盛社區的警察局、消防局以及社區組織等。

另外,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還表示,疫情期間,接到不少求助個案。

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王金智:「我們總共接到有100多個案件,陸陸續續的來自不同地方,有求助,有傷痛的,甚至有離開世間的,很多的工作,我們盡到我們第一線的職責。」

隨著紐約市的疫情逐漸趨緩,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捐贈給皇后區植物園,和皇后區農場博物館的3千個口罩,將會是最後一批物資。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大使黃百齡:「這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們現在是要服務紐約當地的社區,我覺得這個計畫應該要繼續推動下去。比如像,皇后區農場博物館,他們需要口罩,可能以後是文藝中心、各個不同的公共設施,我們希望大家都有機會,使用台灣製作的口罩。」

截至目前,台灣已經連續8週,沒有本土新增病例。而台灣境內已經全面解封。台灣至今累積443人確診,防疫成功,贏得世界多國稱讚。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台灣也貢獻一己之力,台灣製的口罩,因為品質非常好。大家也看到,捐助到國外給疫情國家來使用。另外,對我們海外的僑民,也提供台灣製的口罩,讓大家在疫情當中保持健康。接下來我想在疫情趨緩之後,台灣也願意在國際衛生組織,比如:世界衛生組織或者其他的疫情機構,貢獻自己的經驗,讓這個疫情能夠真正的完全消失。」

而皇后區植物園所屬的藝術和娛樂場所,位於紐約市重開計畫的第四階段,預計在今年夏季到秋季之間,可能全面開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