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煙火振奮人心 日本163業者同步施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日本多處夏日煙火大會取消。為祈求疫病平息並感謝醫護人員,日本有163家煙火業者響應以煙火振奮人心的活動,於1日晚間同步在各地施放煙火。

日本煙火協會的青年會員策劃「以煙火振奮人心」(Cheer up!煙火大會),希望民眾在家過防疫自肅(自制)的生活之際,能因觀賞到空中璀璨的煙火而感到開心。

主辦單位為了避免人群湧到賞煙火的地方,原本不打算預告施放地點、種類等訊息。但後來考慮到如果突然施放煙火,聲響可能會嚇到民眾,才預告施放煙火的時間。

有163家煙火業者響應這項活動,在多處同步施放煙火,施放時間約5分鐘。地點包括秋田縣大仙市、東京都調布市、橫濱市等。

煙火技術人員在煙火上貼標籤,期望「消滅病毒」。圖為, 2020年6月1日晚上在東京西郊府中的Okunitama神道神社發射煙火。(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主辦單位表示,煙火業者能做的是製造、施放煙火,祈願疫病早日消退,希望藉由煙火的施放讓民眾仰望空中的煙火,獲得希望與活力。

活動的另一個主題是「將日本的煙火傳達給世界上的人們」,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提供各煙火業者施放煙火時的影片及施放的情形,希望民眾能把拍攝到的煙火照片、影音上傳集結炒熱氣氛。

據日本民間傳說,施放煙火的由來是民眾祈願疫病平息,施放煙火也有安魂的目的,盼能讓逝者在天之靈安息,也具有祈願復興(重建)之意。每年夏天日本約有70場煙火大會,今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約有9成宣布取消。

為祈求疫病平息並感謝醫護人員,日本有163家煙火業者響應以煙火振奮人心的活動,於1日晚間同步在各地施放煙火。(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為祈求疫病平息並感謝醫護人員,日本有163家煙火業者響應以煙火振奮人心的活動,於1日晚間同步在各地施放煙火。(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