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川普宣布對華政策重大轉變 河南中學數百人發燒

5.30中共病毒疫情追蹤:全球確診逾6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紀元的「中共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我是婷婷,我是秦鵬。好的,現在是中港台時間2020年5月30號晚上10點(美東時間上午9點)。

全球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逾605萬,死亡人數逾36.7萬。美國確診病例逾179萬,死亡逾10.4萬。巴西僅次美國,確診逾46.8萬人,死亡近2.8萬人,俄羅斯確診逾39.6萬人,死亡4555人。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加劇中美兩國緊張局勢。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5月29日)在白宮玫瑰園就中國問題舉行發布會,宣布了一系列重要決定,包括: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清理中國上市公司、限制留學簽證、終止與世衛合作,以及制裁中共官員等諸多方面。

他將終止美國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此舉等同於取消美國每年數億美元對世衛的資助。川普總統明確表示,這是因為世衛對中共病毒應對不當,並稱世衛已實質上成為中國(中共)的一個傀儡。

美國各州以及各行業皆陸續擬定開放計劃或安排新的營業模式。華盛頓將於5月31日終止居家令,佛羅里達州也批准了迪斯尼樂園和海洋世界的重新開放計劃。

以旅遊業為主要經濟活動的希臘,預計在夏季旅遊旺季之前解除旅行限制,將開放29個國家的遊客入境。但拉丁美洲的疫情依然嚴峻,目前全世界的新增死亡人數,約有四成來自拉丁美洲。

近日,河南一中學被曝複課後,數百名學生先後出現發熱症狀,校方不做篩查準備封校,讓全體學生住寢室。但該校住宿條件並不理想,一個寢室有12個人,有的寢室人更多,引發學生不滿。大陸媒體至今未做相關報導。

我們今天還有很多的內容,和大家一起探討。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